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民進黨艱困選區提名 卓榮泰:下周三中執會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立委選舉,民進黨目前仍有 5 個艱困選區尚未完成提名,外傳汐止選區有意徵召「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下週一將召開提名策略小組,處理剩下的 5 個選區。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則說,地方對這樣的消息「非常振奮」,期待年輕人能有舞台,為台灣貢獻。

民進黨 020 立委佈局尚未完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11 日受訪時指出,目前還在徵詢階段,預計下週一召開提名策略小組討論,再送周三中執會做最後決定。卓榮泰:『(原音)因為這個禮拜我們沒有開提名策略小組,所以一切都是在徵詢的階段,目前決定下禮拜一我們會開下一次的提名策略小組,送下週三的中執會做最後決定,應該會、也一定會,剩下五個選區一併會處理。』

對於傳出新北市汐止選區有意徵召太陽花女神賴品妤出戰,長期耕耘汐止的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則說:『(原音)我想品妤是一個年輕,有想法、有理想、而且有戰力的人選,這個消息傳出來,我們地方大家也相當振奮,但我的了解,她好像還在考慮中,我們也非常期待,也希望讓年輕人有一個舞台,能夠為台灣作出一些貢獻。』

被問及與時代力量溝通是否卡關,卓榮泰說,兩邊幕僚持續有在聯繫,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有意要做下一個波段的聯繫,希望雙方秘書長可以先見面談一談,延續過去談的基礎,這也是正面發展。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可能參選總統?卓榮泰說,每個人只要合乎資格都可以選總統,這不是跟誰談條件,只要大家不要忘記最後的目的與最初的初心就好。

另外,對於民進黨面臨 5 股勢力搶政黨票,卓榮泰表示,這次大選不管是總統、立委和政黨票,都是有史以來相當複雜的選舉,人數、政黨眾多,加上選前各項狀況變化詭譎,都會造成民調上相當大的考驗,因此還是要等 9 月 17 日之後,擬定下個波段,才能確定候選人及參與的政黨有多少,整個競選策略才能完全成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