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秋假期出遊夯 全台5大清幽旅遊地出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plitShire

今年中秋連假共有 3 天,不少民眾也趁機出遊,國外訂房網站日前就公布全台 5 大清幽旅遊地,包括南投縣水里鄉及嘉義縣梅山鄉等,盼讓旅客於中秋連假在國內享受一段清幽小旅程。

中秋連假將至,許多民眾也趁機出遊,國外訂房網站 Booking.com 日前公布全台 5 大清幽旅遊地,包含宜蘭縣壯圍鄉、台中市霧峰區、桃園市龍潭區、南投縣水里鄉及嘉義縣梅山鄉。

Booking.com 指出,「宜蘭」清新的空氣、便捷的交通讓此地成為國內的旅遊熱點,位於蘭陽平原海岸中心的壯圍鄉,是欣賞蘭陽八景之一「龜山朝日」的最佳地點。

而去年落成的壯圍沙洲遊客中心更是近年旅遊興新景點,園區一旁是鄉村田野,另一旁則是池水倒映著綿延樹蔭,讓人不自覺地放慢腳步,靜謐慢活空間能盡情聆聽大自然聲音,體驗「宜蘭」的純樸風情,享受恬靜之美。

「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不僅保留眷村風貌,更成為結合藝術、創作、設計與樂活等元素的基地,旅客可體會到多元的藝術力量在此揮灑。

霧峰林家也是不可錯過的旅遊地之一,其保有台灣僅存的清代官宅,是一處具有古風古香的熱門景點。

「桃園」龍潭區的古徑綠廊,則有百年歷史,更是賞桐古道之一,遊客可以慢步,讓身心靈放鬆。此地的客家文化村落,充分展現傳統眷村文化,旅客前往三坑老街,也能品味道地的客家料理。

「南投」水里鄉中的車埕木業展示館,具有清幽的環境,同時保有日式風格的建築,其中的貯木池更是讓四季的風景都富有不一樣的美,坐落於沿岸的茶屋,便可讓旅客在享受品茶之時,欣賞絕佳美景;想要大啖美食的旅客,也可以選擇前往車埕老街,吃道地小吃。

至於位於「嘉義」梅山鄉的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在草木叢叢的環境中,漫步雲霧之間,彷彿置身於秘境之中,體驗安靜的山林之旅。

尤其目前的季節,樹木也將漸漸轉為金黃,整片山景美不勝收,跨過園區內的虹橋到達太極亭,便能感受到自然的寂靜。「太平雲梯」更讓旅人可站立於其中,俯瞰居高臨下的美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