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職場前輩認為年輕一代能力強 但少責任感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最新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職場前輩普遍認為千禧年一代( 1980 年至 2000 年出生者)職場新人「擁有較強的IT、電腦能力和創造性」,但是「缺乏責任心和韌性」。

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南韓求職網站 Job Korea 和 Albamon 針對 5013 名南韓男女上班族進行「對千禧年一代員工的看法」問卷調查,獲得上述結果。

調查顯示,關於千禧年一代員工的最大優點(可以複選),受訪者選擇最多的是IT和電腦能力,占 34.4 %,其後依次是創造性( 27.5 %)、國際觀念和外語能力( 25.6 %)、業務知識( 19.5 %)、進取心( 10.8 %)。

相反,對於「千禧年一代員工與其他員工相比的缺點」,受訪者選擇最多的是缺乏責任感,占 32.3 %,其後依次是缺乏韌性( 29.2 %)、不夠誠實( 24.0 %)、缺乏溝通能力( 23.3 %)、對組織不夠忠誠( 18.8 %)等。

至於千禧年一代員工與老一代員工不同的原因,受訪者選擇最多的是「網路和手機的發達」,占 50.7 %,其後依次是「兄弟姐妹人數少,大多是獨生子女,獨享父母的關注」( 22.4 %)、「經濟富裕」( 13.3 %)、「出國留學、語言進修和海外旅行的普及」( 6.7 %)和「私人教育的發達」( 4.4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