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擬向中追討大清公債 台澎黨籲獨立建國以切斷中國鏈結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日前彭博新聞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將代表人民,向中國追討大清帝國積欠的一兆美元公債,以及 1949 年之前,中華民國所發行的黃金抵押公債,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今(10 日)在立法院召開「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現形──大清公債和斷交危機」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民打破「ROC」騙局,勇敢建立自己的國家,打造真實的台灣外交關係。

美國政府將向中國追討大清帝國積欠的公債,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主席鄭自才指出,這項舉動目的主要是為了在與中國的貿易戰中,進一步增加美國的競爭籌碼,由於台灣與美國在經濟方面有緊密的合作關係,所以有必要注意這項消息,這則消息對台灣人來說,其實還具有另一項更重要的意義,也就是清楚地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中華民國政權和大清帝國「一脈相承」的關係,乃至於中華民國政權的中國流亡政權本質。

許多台灣人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而且「中華民國不是中國」;鄭自才則提到,美國之所以會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清償大清公債,就是因為這筆公債是「中國」的債務,大清帝國政府、1912 年出現的中華民國政府,以及 1949 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全都是「中國政府」。所以美國可以向她現在所承認的「唯一合法中國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追討當年身為「中國代表政府」的大清帝國政府所發行的「中國公債」,以及當年身為「中國代表政府」的中華民國政府所發行的「中國黃金抵押公債」。

鄭自才說,「中華民國政權在 1949 年之後就不在是中國政權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從中華民國政權的法律中,我們可以看到中華民國政權仍舊認為自己是 1949 年以前中國各項債務的債務人。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法務長鄭自才。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接著,鄭自才也細數了中華民國政權 1949 年 12 月流亡到台灣之前在中國本土所發行,目前還合法有效,而且中華民國政權承認的債務:

  • 《民國二十三年六釐英金庚款公債條例》(1934/05/28)
  • 《民國二十三年第一期鐵路建設公債條例》(1934/04/30)
  • 《第二期鐵路建設公債條例》(1936/01/30)
  • 《第三期鐵路建設公債條例》(1936/02/25)
  • 《民國二十六年京贛鐵路建設公債條例》(1936/12/22)
  • 《民國三十六年美金公債條例》(1947/03/29)
  • 《民國三十八年黃金短期公債條例》(1949/01/19)
  • 《民國三十八年整理美金公債條例》(1949/06/23)

其中,最最荒謬的是,依據中華民國政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 63 條第 3 項第 1 款的規定,「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在大陸發行尚未清償之外幣債券及民國三十八年黃金短期公債」還是屬於「國家統一前」不予處理的債務!

鄭自才不禁問道,如果中華民國政權在 1949 年之後就已經與中國無關,如果中華民國政權在 1949 年之後就已經不再是中國政權,她何必承認這些「中國」公債?又怎麼會有在「國家統一前」不處理這些「中國」公債的問題呢?

美國打算向宣稱自己繼承中華民國政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追討中華民國政權在 1949 年以前發行的黃金抵押公債,以及中華民國政權至今仍承認當年發行的黃金抵押公債,且將「國家統一」訂為處理條件,鄭自才表示,「由此可知,中華民國政權就是中國政權,而且是以『統一』為目標的中國政權。 」

近日媒體大幅報導「索羅門群島與『台灣』邦交關係恐生變」,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法務長黃聖峰表示,依據史實、台澎法理地位、國際法,以及中華民國政權的中國流亡政權本質,目前眾人口中所謂的「台灣邦交國」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台灣』的邦交國」,而是「中國(Republic of『China』)的邦交國」!

索羅門群島與中華民國政權是在 1983 年 3 月 24 日簽署建交公報,黃聖峰指出,當時尚未解除戒嚴,中華民國政權的執政黨是主張「反攻大陸、統一中國」的中國國民黨, 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是中華民國台灣省人;黃聖峰更強調,無論是中華民國政權、索羅門群島政府,還是當時的台澎居民,都不認為這個外交關係是「台灣」的外交關係,而是「正統中國」的外交關係。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法務長黃聖峰。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黃聖峰提到,從 1983 年簽署建交公報到今天,中華民國政權從未公開宣布自己已經不再是中國政權,也不曾向索羅門群島宣布自己並非中國代表政府,而無論是 1983 年 還是 2019 年,對索羅門群島而言,中華民國政權始終都只是一個目前位在台灣的中國政權。

中華民國目前尚有 17 個邦交國,黃聖峰表示,如果仔細去檢視目前中華民國政權所有的邦交國,我們會發現對這些國家來說,它們在外交上所做的選擇,始終是在中華民國政權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中,選一個承認是中國代表政府,而不是去選擇要跟「中國」還是「台灣」建交。

黃聖峰指出,所謂的「邦交國」跟中華民國政權進行正式外交往來的時間點來看,許多外交關係只有可能是「中國」的外交關係,而不會是「台灣」的外交關係。例如 1930 年建交的尼加拉瓜、1933 年建交的瓜地馬拉、1941 年建交的宏都拉斯、1942 年建交的梵諦岡,全都是中華民國政權還在中國本土的時候建立的外交關係,這些只會是中國的外交關係。

而尼加拉瓜、聖露西亞、諾魯等國曾經先後停止承認中華民國政權改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後來又回頭承認中華民國政權停止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黃聖峰表示,這證明了對這些所謂「邦交國」來說,中華民國政權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具有相同的性質,是可以被它們承認是中國代表政府的中國政權。而且,因為一個國家只能有一個代表政府,所以世界各國被迫從兩者中擇一承認,而無法同時承認、同時建交。

有鑒於中華民國政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在外交關係上的「零和」關係,以及中華民國政權的「邦交國」呈現彼此關係的方式,黃聖峰說,這清楚地告訴我們,中華民國政權的邦交國,絕對不是「台灣」的邦交國,而是「中國」的邦交國,這些邦交國並不是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是承認「目前在台灣,備受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愛戴的中華民國政權是中國代表政府」。

近年中華民國政權的「邦交國」數量減少,黃聖峰表示,一個人不會因為沒有朋友就從世界上消失或變成另一個人,即使這個「邦交國」的數歸零,中華民國流亡政權也不會從世界消失,或變成一個屬於台澎住民、擁有台澎主權、與中國無關的主權獨立國家。

七十多年來,被中華民國流亡政權成功殖民洗腦同化的台澎住民,為了協助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外交關係而勞心勞力,黃聖峰呼籲,我們不能讓這樣的騙局再繼續下去了!該是讓台澎住民瞭解真相、看穿騙局,讓台澎住民以自己的雙手建立真正屬於自己的主權獨立國家,打造真正屬於台灣的外交關係的時候了!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中執委段震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出身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的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中執委段震宇直言,七十多年來在台灣實施的 ROC 教育就是在做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反台灣」,第二件事情是「反教育」。

日前彭博新聞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將代表人民,向中國追討大清帝國積欠的一兆美元公債。段震宇表示,他敢打賭,所有熟讀國立編譯館的中學歷史老師碰到這則新聞一樣是摸不著頭緒,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去思考過這一點。

段震宇說,自戒嚴時代以來,台灣小孩受到的歷史教育一直都是偏頗的、破碎的,原因就是因為只要威脅到   ROC 生存的史實,就會遭到掩蓋或扭曲,當這些資料是這樣被處理的,那老師怎麼能夠教出有歷史觀、歷史洞見的學生。

近日上路的新版歷史課綱納入台灣地位未定論,段震宇表示,他對這件事情給予大大的肯定。段震宇認為,台灣若要有救,一定要從啟蒙開始,尤其最欠缺的就是台灣澎湖的法理定位以及台灣真正的歷史,只要是真正愛台灣的人,應該從這裡開始去做。

記者會的最後,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主席鄭自才向以中國正統自居的中國國民黨下戰書,鄭自才表示,希望向馬前總統與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挑戰,要求他們出來一起辯論,時間地點讓他們(國民黨方)挑選,限時兩週提出回應,如果沒有回應,台澎黨將會有新的動作!

會後受訪時,鄭自才重申,台澎黨是希望能夠進入國會,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和教育委員會作台灣地位未定論的相關討論,所以接下來會提出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但絕對不會提名總統候選人,總統大選仍會支持民主進步黨推派的候選人,以延續本土政權執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