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籃世界盃美國打敗巴西 8強遭遇法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世界盃籃球賽複賽 K 組美國今天出戰巴西,美國從第 3 節後半段開始拉開差距,終場 89 比 73 獲勝,以 K 組第一之姿晉級, 8 強賽將對決法國。同組排名第二的捷克將於 8 強對上澳洲。

由於 K 組稍早希臘以 84 比 77 打敗捷克,兩隊同為 3 勝 2 負,助賽前 4 勝 0 負的衛冕軍美國提前取得 8 強門票,因此巴西(賽前 3 勝 1 負)若要晉級 8 強,一定得扳倒美國才行,因此此戰打來激烈。

首節巴西準頭不佳,投籃命中率僅 37 %,不過籃板球以 13 比 8 占上風,其中包含搶了 6 顆進攻籃板,前 10 分鐘打完美國僅以 21 比 18 領先 3 分。

第 2 節開賽將近 3 分鐘,巴西教頭彼卓維契(Aco Petrovic)認為子弟兵瓦瑞喬(Anderson Varejao)在籃下被犯規但裁判未吹判,極為不滿的他在場上大聲咆哮,因而吃下技術犯規被趕出場。

得分後衛班尼特(Vitor Benite)本節大發神威,包括 3 顆三分球在內總共砍下 15 分,一度助巴西將比分追成 33 比 33 平手。然而美國接下來發動一波 8 比 0 攻勢,得到喘息空間,上半場打完美國以 43 比 39 略微領先。

第 3 節前半段雙方還有來有往,但到了這節尾聲稍微拉開差距,尤其美國隊後衛史瑪特(Marcus Smart)一記壓哨三分球更讓全隊士氣大振,美國以 67 比 56 將比分差距拉大到雙位數。

末節巴西一洩千里,攻勢全由美國主導,終場美國以 89 比 73 的 16 分之差勝出。

美國隊以「天行者」華克(Kemba Walker)的 16 分、 5 助攻以及中鋒特納(Myles Turner)的 16 分、 8 籃板、 2 阻攻貢獻最大,巴西則以班尼特的 21 分最突出。

稍早澳洲在複賽L組以 100 比 98 險勝法國,拿下分組第一,法國屈居第二,因此美國將以 K 組第一的身份在 8 強之戰對上法國,捷克則與澳洲交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