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男籃賽 約基奇遭驅逐塞爾維亞不敵西班牙

圖片來源:FIBA

塞爾維亞今天在世界盃男籃賽複賽迎戰西班牙,原本頗獲看好,不料NBA球星約基奇在第 3 節就被驅逐出場,讓西班牙以 81 比 69 勝出,本屆世界盃戰況更形混沌。

由鳳凰城太陽控球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領軍的西班牙晉級後, 10 日將在 8 強賽遭遇意外出線的波蘭。吃了敗仗的塞爾維亞則須趕緊重整旗鼓,準備在 10 日晚上和阿根廷一決高下。

西班牙和塞爾維亞原本都已取得 8 強賽門票,但這一戰關係由何者取得J組第一,能在下一輪比賽遭遇可能較好對付的對手。

塞爾維亞在上屆世界盃和奧運都名列亞軍,只居於超強美國隊之下,他們在本屆世界盃前 4 場賽事原本看似所向無敵。不過,在這屆比賽備受期待的這場賽事中,西班牙雖然首節暖機較慢,半場時結束卻後來居上領先 8 分。

獲看好可能威脅今年較年輕美國隊的塞爾維亞首次亂了陣腳,第 3 節進行到一半時,丹佛金塊隊明星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因為與裁判爭執被趕出場,使得球隊反敗為勝的希望破滅。

24 歲的約基奇是因為西班牙對他嚴加看守而被惹毛,鑄成大錯,被判兩次技術犯規後離場。

沙加緬度國王後衛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再度挺身而出,扛起塞爾維亞攻擊重任,拿下 26 分和 10 個籃板,另有 6 次助攻,讓落後的差距沒有被拉得太開。

盧比歐為西班牙貢獻 19 分,多倫多暴龍的老牌中鋒賈索(Marc Gasol)有 6 個籃板和 6 次助攻。

阿根廷在I組稍早的比賽以 91 比 65 大勝波蘭,以分組第一出線,在 8 強賽與塞爾維亞料將有精彩一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