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網勝小威廉絲封后 安德里斯庫:我不喜歡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fun

加拿大小將安德里斯庫今天以直落二盤數擊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在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封后,她在賽後表示,自己不喜歡輸的感覺,而那正是她成功的秘訣。

安德里斯庫(Bianca Andreescu)今天在美網女單決賽,以 6 比 3 、 7 比 5 擊敗擁有 23 座大滿貫冠軍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奪冠,抱走 38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21 億元)冠軍獎金,並成為加拿大史上第一位拿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選手。

37 歲的小威 1999 年拿下美網首冠時,現年 19 歲的安德里斯庫還未出生,如今安德里斯庫成為繼 2006 年在美網封后的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後,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得主。

談到自己成功的秘訣,安德里斯庫說:「我認為這不過是我內心所想和我對比賽的渴望。我不喜歡輸,所以每每全力以赴。我對自己要求很高,這種壓力也幫助我在比賽中拿出最佳表現。」

擊敗小威後,安德里斯庫與世界排名前 10 選手交手的戰績提升到 8 勝 0 敗。

安德里斯庫小時候接觸過許多運動,最終在網球場上找到生命中的天職,她說:「各方嘗試給了我莫大幫助,因為每種運動思維都不同,訓練你見招拆招的能耐。」

今天是小威繼去年和今年溫網和去年美網後,連續第 4 度闖進大滿貫賽女單決賽卻與金盃擦肩而過,無緣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第 24 座大滿貫冠軍紀錄。

小威在賽後說:「今天的比賽很精彩,我只希望自己表現能更好一點。」

談到比賽對手,小威說,安德里斯庫「打了場好球,我真的很榮幸能參與其中,打一場如此高水準的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