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鍵分未掌握 王齊麟與李洋台北羽賽無緣決賽

李洋(右)與王齊麟(左)資料照。 資料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 4 強賽,先盛後衰,第 2 、 3 局關鍵分未能掌握,最終以 21 比 19 、 23 比 25 、 21 比 23 不敵南韓組合,台將僅台灣一哥周天成闖進決賽。

王齊麟 2017 、 2018 年與陳宏麟聯手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締造男雙 2 連霸的紀錄,這次首度與李洋搭檔參加台北公開賽,可惜未能延續台灣男雙冠軍紀錄。

世界排名第 10 的王齊麟與李洋這次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台北羽球公開賽,除了首輪大戰 3 局外, 16 強賽、 8 強賽都以直落二晉級,今天與世界排名第 18 的南韓組合徐承宰與催率圭爭奪決賽門票。

兩組人馬今年曾 3 度對決,王齊麟與李洋在 8 月泰國公開賽、世界羽球錦標賽苦吞 2 連敗,生涯對戰以 1 勝 2 敗暫居下風。

王齊麟與李洋首局在 13 比 17 落後時及時回穩,打出 7 比 1 攻勢,並以 21 比 19 先下一城。雙方第 2 局比分互咬,王齊麟與李洋一度握有領先 3 分優勢,但遭對手反超,「麟洋配」依舊苦苦追趕,一連化解對手 4 個局點,仍未能逆轉戰局,以 23 比 25 讓出。

決勝局戰況同樣膠著,雙方差距不超過 3 分,在 14 比 15 落後情況下,王齊麟與李洋發揮韌性,一度連搶 4 分、以 18 比 15 領先,可惜再度遭對手逆轉,最終以 21 比 23 吞敗。

李洋表示,過去與對方 3 度交手,雙方實力都在伯仲之間,今天第 2 、 3 局都曾領先,後段才被逆轉,他認為關鍵在於「幾顆處理球,比較沒那麼扎實,對方進攻沒有擋下來」。他分析,對手在關鍵分時,比他們更敢去發揮、不怕失誤,反觀他和王齊麟因急於想要拿下比賽,而打法稍嫌保守。

談到腰部傷勢,王齊麟表示,還在控制中,他認為自己在今天比賽可能還是太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