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馬拉松泳賽10公里 長竿餵食補體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今天在日月潭進行,選手須游泳 10 公里,體力負擔不小,因此由工作人員持長竿遞補給品給水中選手,出現台灣其他泳賽罕見的「長竿餵食」情景。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今天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登場,吸引澳洲、巴西、捷克、荷蘭、法國、德國、香港、義大利、哈薩克、新加坡、台灣等 11 國共 43 名男女選手參加,競逐年度積分及獎金。

根據南投縣政府資料,比賽結果男子組由澳洲選手斯洛曼(Nick Sloman)以 1 小時 56 分 31.2 秒奪冠;女子組由巴西女將古尼雅(Ana Marcela Cunha)以 2 小時 2 分 37.6 秒封后;台灣好手卓承齊則以 1 小時 56 分 42.6 秒獲得男子組第 8 名。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縣府 4 年前開始爭取舉辦這項全球只有 9 站的公開水域馬拉松游泳競技賽,透過台灣游泳協會等多個單位努力,並經過去年試辦,今年終於成功讓南投縣日月潭成為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第 8 站,且至少將連續 3 年在日月潭舉辦。

潭面規畫長方形賽場,單圈 2 公里,選手須繞 5 圈才能完賽,由於游泳 10 公里對體力負擔大,選手也需要營養及水分補給,因此由工作人員手持長竿遞給選手,出現台灣其他泳賽罕見的「長竿餵食」情景。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FINA Marathon Swim World Series)為國際游泳總會主辦的 10 公里長泳賽事, 2019 年在全球共舉辦 9 站賽事,南投縣日月潭為第 8 站,也是台灣首次辦理FINA授權的正式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