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觀眾加油聲助陣 王齊麟李洋台北羽賽晉男雙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以 21 比 17 、 25 比 23 扳倒日本組合,晉級 4 強。王齊麟表示,主場觀眾歡呼聲讓自己既興奮又緊張,想要拿出最好的一面給大家看。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今天初開始搭檔,已攜手打下西班牙羽球大師賽、奧爾良羽球大師賽、印度羽球公開賽冠軍,且世界排名躍居第 10 ,超乎 2 人預期。

王齊麟與李洋這次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從首輪苦戰 3 局勝出,昨天 16 強賽以直落二橫掃馬來西亞組合,今天 8 強賽迎戰世界排名第 37 的日本組合齋藤太一(Taichi Saito)、古賀輝(Akira Koga), 2 組人馬曾在今年奧爾良羽球大師賽決賽碰頭,激戰 3 局,由麟洋配帶走冠軍。

王齊麟與李洋開賽短暫與對手拉鋸後,一路領先,儘管遭對手追成 17 比 18 ,但「麟洋配」依舊頂住壓力,連拿 3 分,以 21 比 17 搶下首局。

第 2 局前段戰況依舊是勢均力敵,「麟洋配」在 7 比 8 落後情況下,拉出 8 比 2 攻勢反超,但對手再度扳成 19 比 19 平手,而一次不利「麟洋配」的判決,讓對手趁機以 20 比 19 超前,「麟洋配」在全場觀眾加油聲中,一連化解 4 個局點,並以 25 比 23 驚險收下比賽勝利,王齊麟賽後也開心地振臂歡呼。

回憶雙方第一次交手,李洋表示,前一次比賽首局被對手速度壓制住,第 2 局才逐漸調整好節奏,與對方抗衡,考量王齊麟腰部不適,加上對手實力不錯,他透露,賽前僅設定贏 1 局就不錯,即使過程中拉開比數,也未因此鬆懈,畢竟對手韌性很好。至於關鍵時刻出現不利的判決,李洋坦言,反而讓自己更想要贏下比賽。

王齊麟直到比賽結束,還是相當緊張,他透露,除了因對手不好打外,自己有點興奮過度,想拿出最好的一面給大家看,而出場時觀眾的歡呼聲,也讓他起雞皮疙瘩,並直呼蠻享受在主場比賽感覺。

2 人自年初起合作,積極征戰各大比賽,李洋表示,只想打好每一場比賽以及穩定發揮,目標希望能在每場比賽取得前 4 名或前 8 名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