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世榮專欄》台灣的典範史觀:台灣地位未定論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個人支持以台灣為主體的台灣地位未定論,因為這不僅是符合歷史事實,也是現時代最具備包容性的史觀。我們必須瞭解,台灣現在很需要一個能夠容納不同史觀的「典範(paradigm)史觀」,而台灣地位未定論可能就是這個典範史觀。

日本殖民統治下的警民。
翻攝自台南縣立文化中心編印《舊情南瀛:台南縣老照片之二》(1997),頁 134

我們也必須知道,台灣地位未定論並不是要排除各個不同的史觀,它反而是要包容及尊重各個不同的史觀,這自然也包括了中華民國史觀。因此,請國民黨不要刻意的誤解及扭曲,台灣地位未定論並不是要剔除中華民國史觀、它也並非是台獨史觀或是媚日史觀、它更不是要把台灣送給中共的史觀。而是,基於《聯合國憲章》民主自決的精神與原則,台灣地位未定論是要還給台灣人民自二次大戰以來長久被剝奪的選擇權利!它是一個尊重與包容的史觀。

所以,要奉勸國民黨,請不要再以侷限的中華民國史觀來霸凌台灣人民,並由此來扼殺台灣人民選擇的權利,因為,民主自決本來就是台灣人民所應享有的基本權利,而這是你們必須尊重的。也就是說,在民主自由的台灣,你們自然是可以用力倡導你們所堅持及擁抱的中華民國史觀,但是這並不表示你們有權利來剝奪台灣人民選擇的權利。

而你們現在對於台灣地位未定論的扭曲與污衊,其實也只是再一次證明你們的威權及獨裁心態。

誠摯建議,在新的時代,你們應該要趕快勇敢的跟上來,而不是再繼續存活於過往的舊時代。台灣要向前走,我們是不會等你們的!

原文出自 徐世榮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