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相強生弟弟辭議員 聲稱家國難兩全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在國會二度挫敗後,今天又失去一位盟友。他的弟弟喬.強生(Jo Johnson)表示,因為在家和國之間陷入兩難,宣布辭去議員和閣員職務。

喬.強生在 2016 年是否脫離歐洲聯盟(EU)的公民投票中支持留歐,他哥哥強生則是脫歐派大將。他去年因為抗議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而辭去內閣職務,但在兄長擔任黨魁後,今年夏天重入內閣,擔任大學、科學、研究和創新政策副大臣。

喬.強生在推特(Twitter)表示,很榮幸能擔任奧平頓(Orpington)選區議員長達 9 年,並在 3 名首相手下擔任閣員。他說,「這幾週以來,我在家庭的忠誠和國家利益之間掙扎」,兩個角色之間有「難以化解的衝突」。

唐寧街發言人表示,強生感謝喬.強生的服務,他是很出色、有才華的閣員,也是很好的議員。「首相以一個政治人物和兄長的身分,理解這對喬而言不是個簡單的決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政治新聞編輯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表示,保守黨才剛因為議員跑票而開除 21 位議員黨籍,現在又失去了喬.強生這一席,時間點真是再糟糕也不過。

被開除黨籍的 21 人之一、前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在推特表示:「許多議員過去幾週都在各種忠誠度的衝突之間掙扎,喬更是如此。這是國會、國家,以及保守黨的一大損失。」

工黨影子內閣的教育大臣芮納(Angela Rayner)表示:「強生造成如此大的威脅,甚至連自己的弟弟都不信任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