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對川普見伊朗總統 以色列總理籲西方繼續施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罕見和美國總統川普公然唱反調。因川普表示可能和伊朗總統會面,以化解兩國對峙僵局;但尼坦雅胡今天卻呼籲世界強國勿與德黑蘭展開對話,應繼續施壓。

川普因對伊朗發展核子行動不滿,而退出 2015 年達成的核子協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於是揚言重啟核子發展,兩國陷入緊張危機。

但川普昨天表示,不排除在即將於紐約召開的聯合國(UN)大會場合和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會面。他說:「任何事都有可能。他們(伊朗)希望能夠解決他們的問題。」

不過,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在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Airport)告訴記者:「現在不是和伊朗對話的時刻,而是加強對伊朗施壓的時刻。」他準備飛往倫敦,將在當地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會面。

右翼的尼坦雅胡不僅反對伊朗核子協議,他先前還勸告法國勿向伊朗伸出援手。

德黑蘭要求川普必須先取消制裁,否則拒絕和華府進行任何談判。羅哈尼昨天並宣布,將自 5 日起發展新型離心機加速生產濃縮鈾,此舉使得伊朗更加背離核子協議所做的承諾。

尼坦雅胡指稱,這是「伊朗再一次違反(協議)、再一次的挑釁,這次是發展核武的層級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