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羽賽連2年首輪出局 王子維失落

王子維。婕斯盃羽球賽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羽球王子」王子維去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帶傷上陣,首輪遭到淘汰,今天首戰鏖戰 3 局,最終因急欲求勝及專注度不夠,不敵法國選手克拉爾布特,連 2 年首輪出局,也讓他很失落。

王子維曾在 2015 年、 2017 年台北羽球公開賽拿下亞軍,去年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受腰傷影響,首輪止步,今年還在尋求本季首冠。

王子維今天首輪對決法國選手克拉爾布特(Lucas Claerbout),生涯 3 度交手,王子維搶下 3 連勝。

儘管擁有對戰優勢,王子維首局在短暫與對手拉鋸後,陷入 6 比 11 落後,隨後急起直追,一度扳成 14 比 14 平手,但又遭對手拉開,儘管王子維再度追成一分差,卻在關鍵時刻連丟 4 分,以 16 比 21 丟掉首局。

王子維第 2 局及時回穩,拉出一波 11 比 1 強攻,硬是以 21 比 12 扳平戰局。

王子維在關鍵決勝局,未能延續第 2 局氣勢,以 4 比 11 落後,最終無力逆轉,以 11 比 21 輸球。

談到輸球關鍵,王子維坦言,賽前有點緊張,而一開始待的場地為順風,導致出手猶豫,推球、小球都不太敢打,加上專注度不夠,首局中段一度被拉開至 5 分。

王子維指出,第 2 局場地為逆風,打得很順,原本希望第 3 局依照這個節奏打,卻因一開始搶攻失誤、陷入落後,讓他失去信心。

王子維懊惱地表示,主要是自己太想要拿下比賽,但體力上有些狀況,導致不夠有耐心。

連 2 年首輪遭到淘汰,王子維不諱言很失落,今年原本期待在家鄉能報去年的仇,卻因自己思緒複雜,導致無法抱持著單純心態去打。

結束台北羽球公開賽賽事後,王子維下週將持續訓練,後續將備戰中國、韓國公開賽,接著轉赴歐洲,參加丹麥、法國公開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