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弭新式門牌爭議 新北:恢復原設計樣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式門牌爭議懸宕已久,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表示,積極開會研商並與廠商溝通,除門牌號碼的數字恢復原設計的藍綠色,也計畫修正部分資訊內容,增加新門牌的辨識度。

新北市政府今年 3 月全面換發 120 萬面新門牌,卻與去年設計比賽首獎的統一藍綠色系不同,配色更改用了白、薄荷藍、號碼為紫紅、橘等 4 種顏色。

新的雙色門牌,引起外界高度矚目與批評,並討論台灣公共設施在文化創意美學問題。

市政府從善如流,對於市民所批評「醜爆了」以及配色的辨識度不佳,新式門牌更換工程在更換近 7000 片後, 3 月底緊急喊卡,與設計師討論後恢復原設計配色,才會重新更換釘掛。

不過,板橋區中山路一段原先已局部區域更換的新門牌,目前有的仍與舊門牌併陳懸掛,引起關注與討論,並關心新門牌的更換進度。

住在土城區的陳小姐、新莊區的廖姓小姐都表示,新式門牌的各區域名稱真的很不明顯,如果在中和區與永和區找同樣的中山路,恐怕會找到眼睛脫窗。

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積極與發包廠商及設計師聯繫多次討論與溝通,視情況推動新的門牌政策,讓門牌的功能更符合外界期待。

柯慶忠今天表示,新門牌的配色將恢復原設計圖案,門牌號碼數字部分不再是顯眼突兀的大紅色,成為整體一致的藍綠色。至於傳統公寓信箱的小門牌,也將考慮恢復現有傳統的方塊式門牌, 2 樓以上門牌含路名,提供更多地址資訊。

他說,至於地址內容有些高樓層住戶的門牌地址是「幾號之幾」,開會中也研議改為更清楚明確的「幾號幾樓」,且不涉及戶政與產權資料的變更。

柯慶忠說,牽涉到材料不同衍生的發包費用與原標案不同,正與廠商接洽與估算,也等近期拍板定案後,儘量請廠商努力在明年 2 月如期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