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射擊世界盃巴西站 田家榛25公尺手槍摘銅

田家榛(左1)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射擊女將田家榛去年在世錦賽女子 25 公尺手槍項目,為台灣隊取得首張奧運射擊入場券,今天在 2019 世界盃射擊賽巴西站 25 公尺手槍項目,再以 28 分摘下銅牌。

射擊女將林穎欣昨天在射擊世界盃巴西站女子 10 公尺空氣步槍項目,率先拿下銅牌,也是繼田家榛在 2018 年世錦賽女子 25 公尺手槍項目、「證件妹」射擊美少女吳佳穎在 2019 世界盃射擊印度新德里站女子 10 公尺空氣手槍項目後,所射下的第 3 張奧運門票。

田家榛這次在射擊世界盃巴西站 25 公尺手槍資格賽,排名第 5 ,順利挺進決賽,決賽則以 28 分,收下銅牌。

匈牙利女將梅潔(Veronika Major)以 35 分,射下今年世界盃巡迴賽在該項目第 2 面金牌,中國選手熊亞軒(音譯,Yaxuan Xiong)以 33 分,拿下銀牌。

由於世界盃巡迴賽任一站每個項目前 2 名,都能取得奧運資格,但已取得門票的選手單站排在前 2 名,門票則往後順延,因田家榛與摘金的梅潔都已取得奧運資格,因此這次未能再為台灣隊再添一張門票。

台灣的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表示,根據規定,目前已獲得奧運資格像是田家榛、吳佳穎,即使參加其他射擊項目,都無法再獲取第 2 席奧運資格,但他看好余艾玫、杜禕依姿仍有機會在女子 10 公尺空氣手槍項目,為台灣隊再添奧運門票。

在這次世界盃巴西站後,陳武田表示, 11 月卡達亞錦賽是射擊最後一次爭取 2020 東京奧運資格機會,因僅限亞洲國家參賽,加上不少國家已拿到滿額門票,評估屆時拿下奧運門票機會更大,除了男子 25 公尺快射手槍及女子 25 公尺手槍有 4 張奧運門票外,其他個人項目均為 3 個席位,估計台灣隊至少可進帳 2 張入場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