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部攜手台美生技產業 打造經濟成長引擎

科技部贊助第三屆南加生物科技研討會在爾灣加州大學舉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打造下一個台灣經濟成長的引擎」,科技部贊助的第 3 屆台美生物科技研討會近日落幕,超過 200 名南加州及台灣生物科技領域的重要人物參加。

生物科技是南加州重要產業,洛杉磯的生醫研究、爾灣地區的醫材,加上聖地牙哥的生技產業,構成全球重要的生物科技產業聚落,許多台灣生技人才、企業及新創公司都在這裡聚集。

這場研討會是由南加台灣生物科技協會(SoCal Taiwanese Biotechnology Association)主辦, 24 日、 25 日兩天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舉行,駐洛杉磯辦事處科技組組長張揚展致開幕詞。

張揚展表示,生醫產業列為政府「 5 加 2 產業創新計畫」,希望成為下一個台灣經濟成長的引擎;生醫生態系統在政府努力下,已有相當程度改善。他鼓勵台美兩地生技界人士擴大交流,協助台灣生醫產業發展。

台灣企業家賴正光創辦的百進生技(BioLegend)也是研討會的重要贊助單位。百進 5 月在聖地牙哥啟用一座造價 1 億 4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4 億元)園區,副總裁楊江家玢表示,現有超過 50 個工作職缺,歡迎年輕新血加入。

研討會上,有 19 名跨領域講者登場,探討轉譯醫學研究、生物產業革新、生物醫學工程、生物科技公司及藥廠等趨勢。

講者包括愛力根(Allergan)製藥公司處長布羅伊德(Ron Broide)、維梧創投(Vivo Capital)合夥人馬海怡、UCI 生物工程系教授李伯晃、南加大(USC)生醫工程系主任熊克平、USC 洛杉磯兒童醫院(CHLA)副教授連慶齡、USC 新成立的艾利森轉譯醫學研究所首席科學及創新主管李思賢、Belite Bio 共同創辦人王正琪等人。

李思賢曾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所長辦公室擔任健康科學主管,參與美國癌症「射月」計畫。他介紹艾利森轉譯醫學研究所的癌症研究計畫,包括應用蛋白質組織研究成果網絡,分享分子特徵數據的國際合作,及癌症試點中的血液分析圖譜等。

熊克平則是美國醫學和生物工程研究所創始人,介紹他研究的超聲切換器、高頻超聲成像,以及在細胞生物工程的應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