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新在白蛇傳學習「愛與包容」 紙風車經典11月再現

紙風車兒童劇團,將把 18 年前的經典《創意白蛇傳》,在今年11月重新演出。 圖片來源:紙風車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心中有愛,互相體諒,先放下情緒,再正面應對衝突,才能化解紛爭。」先前十多年的公益巡演計畫慘遭抹黑的紙風車兒童劇團,將把 18 年前的經典《創意白蛇傳》,在今年 11 月重新演出。

改編自傳統民間神話《白蛇傳》的《創意白蛇傳》,把白蛇跟法海和尚,設定為一見面就鬥嘴的「蟠桃幼稚園」同班同學,不過,後來白蛇善心修道,在即將成為天上仙子之際,特地要找前世恩人許仙報恩。

紙風車兒童劇團,將把 18 年前的經典《創意白蛇傳》,在今年11月重新演出。
圖片來源:紙風車提供。

白娘子與許仙重逢在風光明媚的西湖,在雨中展開浪漫的愛情故事,然而,當他們訂下終身結為夫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白蛇的冤家法海和尚又出現了。為了拆散他們,法海告訴許仙,白娘子是白蛇所幻化而成,在端午節這天讓白娘子喝下雄黃酒就知,不料,當白娘子拗不過許仙只得把酒喝下後,現出的白蛇原型卻把許仙給活活嚇死了。

為了搶救許仙,白娘子帶著小青到南極仙翁的仙山要盜取靈芝仙草,雖然白娘子費盡千辛萬苦,但復活後的許仙還是很害怕,在法海的勸誘下,許仙躲到金山寺不願見白娘子。傷心又憤怒的白娘子,找了結拜大哥黑風大王、與眾水族兄弟姐妹到金山寺討人,因此和法海展開一場人蛇大戰。

紙風車的《創意白蛇傳》,把古老傳說套入現代生活情境,並且在巨大化人偶、絢麗花燈、黑光投影、漫漫水布、環繞式互動下更貼近孩子們的心。在精采大鬥法之後,最終也讓孩子體會到心中有愛,互相體諒,先放下情緒,再正面應對衝突,才能化解紛爭,是孩子獨立前要學習的一門重要功課。

此戲曾是 2001 年全國票房第一、口碑最好的兒童劇,18年後經典重現,除了有改編再升級,更與紙風車在實際人生上的遭遇有些不謀而合,當年看戲的小朋友,現在長大重看,也將別有一番滋味。

《創意白蛇傳》將在 11 月 2、3 日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四場,27 日開放紙風車會員預購,4 小時票房已破 5 成,不是會員的觀眾,則要等到 9 月 2 日中午 12 點才能搶購。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