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補發學位證書予韓國瑜 東吳大學校長外甥任職高雄市府

韓國瑜學士學位證明書。 圖片來源:韓國瑜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先前韓國瑜赴美國商會餐會演講,中文參雜英文單字的「晶晶體」讓網友傻眼,更有網友引用過去的報導質疑韓國瑜是夜間部學生,餐會中提到的故事是憑空捏造,韓國瑜則在臉書上秀出東吳大學補發的學位證書駁斥網友的說法,眼尖的網友卻發現,補發證書上蓋章的東吳大學校長是中國國民黨前立委潘維剛的胞兄潘維大,而潘維剛的兒子田長沛現在正任職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機要秘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 21 日在美國商會的餐會席上,以「從高雄市政到台灣未來—由能源、科技與開放看台灣經濟發展」為題演講,演講過程多以中文為主,時而刻意參雜一些英文單字,韓國瑜在席上提到在他大學的時候,「白天是 student,晚上在 American Clun 工作」,以「晶晶體」英文向美國商會演說的舉動讓網友啼笑皆非。

韓國瑜 21 日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午餐會,以中文句子參雜 English 單字發表演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亦有網友表示韓國瑜是東吳大學夜間部學生,如何能「白天是 student,晚上在 American Clun 工作」,質疑韓國瑜說謊、捏造故事,韓國瑜則在臉書秀出去年補發的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學士學位證書,藉此駁斥網友的說法,結果眼尖的網友卻發現,補發的證書上,東吳大學校長背景顯赫,其外甥現在更於高雄市政府任職。

網友蕭瑩燈在臉書貼文中指出,「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在大學時代,就是國民黨知青黨部關照下的學生社團志清學社社長,是獲得黨國體制栽培的『藍寶寶』,2012 年當上東吳校長至今。」

關於東吳大學的教育資源,蕭瑩燈表示,「台灣公私立大學、高中乃至國中小,基本還是受到傳統黨國的控制,儘管本地政黨『完全執政』五年八年,都很難改變這種狀況。」

而東吳大學潘維大的胞妹正是中國國民黨立委潘維剛,學位證書補發的時間是 2018 年 7 月,正值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期間,韓國瑜上任之後,潘維剛的兒子田長沛也進入到高雄市政府團隊,田長沛現在正任職韓國瑜心腹——觀光局長潘恆旭的機要秘書。蕭瑩燈則在文末意有所指地寫道,「就是這麼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