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酒駕害3死 受害者親友:酒駕應該關一輩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蘆竹區 24 日清晨酒駕車禍造成 3 死 3 傷,死者親友今天仍是茫然哀痛,怒斥「這些酒駕的人應該關一輩子,不要再放出來」。

桃園市警局蘆竹分局表示,這起車禍造成 3 死 3 傷悲劇,當時正在打掃的 61 歲謝姓、 62 歲黃姓環保志工及晨起運動的 75 歲葉姓工廠保全, 3 人遭撞擊後先後送醫不治;另有李姓、林姓環保志工受到輕傷,坐在小貨車副駕駛座上朱男的 16 歲邱姓女友也因傷重緊急送醫搶救。

長興里長呂理粲告訴中央社記者,葉姓保全與兒子在里內租屋居住,父子感情相當融洽,由於葉男從事夜班保全的工作,孝順的兒子還特別找了同樣夜班的工作,讓兩人的生活作息同步,增加生活相處的時間,昨天乍聞惡耗,一度想痛打一頓肇事者,面對未來心情盡是茫然。

葉男在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女兒葉小姐說, 10 年前自己騎車也曾被酒駕者撞飛,造成骨盆碎裂、脊椎骨折,不但影響工作也不易受孕,面對酒駕 4 次的累犯,父親選擇原諒,現在父親竟被酒駕者撞死相當諷刺。

她指出,累犯不應只是罰錢吊照而已,罰錢只是政府在賺,死者和家屬的傷痛卻永遠都在,對肇事者也沒有警惕的作用。

上竹里環保志工挨撞死傷,上竹里長李阿清難掩悲憤表示,酒駕的人實在太過分了,社會上的守法者總是被非法的人所害,一般人對這些酒駕者根本防不勝防,他呼籲政府不可寬待,「這些酒駕的人應該關一輩子,不要再放出來」,看著 3 死 3 傷的慘劇,他難過的說,又是好幾個家庭的苦難。

謝姓女環保志工家屬從嘉義北上處理後事, 謝女的二哥感嘆,妹妹丈夫過世多年,她一手帶大 2 名子女,平日擔任慈濟志工,假日就當環保志工,謝女的二嫂則難過的表示,好人沒好報。謝女的女兒終日以淚洗面,親友們至今仍無法相信,他們最愛的人就這樣被酒駕者所害。

另一名遭撞身亡的黃姓環保女志工,與丈夫育有 2 個兒子,是志工隊元老級隊員,面對酒駕奪走妻子的生命,先生難掩憤怒的表示,一個好好的人出門做志工竟會遇到這種事,明明政府再三宣傳不可酒駕,卻總是有人不當一回事,希望政府可以拿出鐵腕遏止酒駕事件,不要再有家屬承受這種傷痛。

而黃婦的大兒子趕赴現場後表示,不敢告訴參加桃捷公司招考的弟弟,母親因酒駕過世的消息,擔心影響弟弟下午的考試。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安排協助下,目前 3 名往生者都已經在桃園市立殯儀館設置靈堂,市府除依規定處理意外險的部分,還會協助家屬進行後續求償及相關法律事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