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既得利益 墨西哥環保人士再遇害

圖片來源:pixabay

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生物學家羅培茲在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一個她工作的自然保護區遭到刺殺,這是此地近來被人謀害的第 2 名環保人士。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等環保團體對 43 歲的羅培茲(Nora Lopez)遇害事件加以譴責。羅培茲是阿魯克塞生態公園(Aluxes Eco-Park)鸚鵡保護計畫的負責人,這是個民營自然保護區,位於帕倫克市(Palenque)郊區。

這是生態學家阿爾瓦雷茲.佛羅雷斯(Jose Luis Alvarez Flores) 6 月被人發現遇害的相同地點,此事也曾招致國際譴責。阿爾瓦雷茲.佛羅雷斯生前的工作是保護吼猴。

根據政府統計數字,墨西哥過去 15 年已有 120 名環保人士遭殺害,顯而易見的是,這通常是為了報復這些環保人士對抗採礦、石油和基礎建設等計畫。

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發表聲明說:「我們要求當局,將我國女性和環保活躍人士遇害當成全國優先事件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