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許淑華民調整合 時力陳雨凡:還能等多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雨凡今天說,昨晚已與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達成初步共識,願在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進行民調;陳雨凡說,這件事她已經提很久,選戰只剩 140 幾天,「還能等多久?」

民進黨在 21 日的中執會中,通過第二階段立委人選提名,確定徵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台北市第 7 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該選區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時代力量則提名律師陳雨凡參選。

時代力量昨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民進黨徵召許淑華參選,打破月初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兩黨主席對談的協議,「時代力量深表遺憾」。

陳雨凡晚間向記者表示,新聞稿發出前她沒有看過,但因黨主席徐永明有提到松信區,她也了解主席一定有自己的想法,但有提到她的選區,姑且不論內容,應該先跟她討論、知會,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陳雨凡說,她建議要先做民調,許淑華也是可以接受,兩人應該會就民調方式等技術性問題再討論,在昨天晚上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才能進一步往前,這幾天應該就會見面。這件事她提很久了,不是突然有這樣的建議,當然她也在等黨中央,黨中央這兩天都有新聞稿,但她事先都不知情,也沒針對她的建議有回應。

陳雨凡表示,今天徐永明說要儘速跟民進黨談,善意溝通都是好的事,「但選戰只剩 140 天,還能等多久?」現在她有點孤軍奮戰,黨中央策略都還不清楚。但她也說,至少要往前走,徐永明如果能盡快來談,包括跟她、跟民進黨談,都是立即需要做的。

另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與台聯協商後達成共識,將在台北市信義南松山、新北市汐止等兩個立委選區,共推並支持一組人參選。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各政黨都有自己的提名權力,希望看到優秀的人出來競選,才是選舉的重點;提名方面表示尊重,之後時力也會與民進黨對談,看起來狀況顯然會比較複雜,細節就等雙方黨主席見面後再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