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影視業不景氣 萬達電影淨利降6成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moerschy

萬達電影併購萬達影視後,首份半年業績報告出爐。萬達電影 2019 年上半年淨利潤年減 61.88 %,其中,關於電影製作發行的收入大幅下滑 70.14 %,成為拖累半年報表現的主要業務。

澎湃新聞報導, 2019 年上半年,萬達電影營業收入為人民幣 75.64 億(新台幣約 340 億元)、年減 11.18 %;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5.24 億、年減 61.88 %。儘管明白中國影視行業不景氣,有投資人仍表示「簡直不敢想像」。

萬達電影 5 月以百億元的交易對價整合主營影視劇製作、遊戲製作等業務的萬達影視。收購完成後,萬達電影打通電影產業鏈一條龍。然而,在景氣寒冬期進入上游製片業務,成為萬達電影上半年最大的拖油瓶。

根據萬達電影半年報,萬達電影在電影製作發行的業績大幅下滑 70.14 %,僅僅實現 2.37 億元的收入,去年為 7.96 億元。

目前萬達電影的收入構成,來自觀影、廣告、商品及電影製作發行、電視劇發行及遊戲發行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萬達電影幾乎所有業務收入都在下滑,其中觀影收入下滑 3.72 %,廣告收入下滑 7.24 %,商品、餐飲銷售收入下滑 6.36 %,電影製作發行等收入下滑 70.14 %,遊戲發行等收入下滑 40.96 %。

2018 年下半年以來,中國影視行業屢遭整頓,官方對影視從業人員查稅、限制演員片酬。近來又因中共建政 70 週年之故,對電影內容、意識形態進行審查,讓業者頻打寒顫,觀望氣氛濃。

對於萬達電影業績下滑一事,萬達電影稱,主要是受票房收入下降、單銀幕產出持續下滑,以及報告期內,公司主控影片上映較少等因素的影響。

萬達電影指出,至於就行業整體環境來看,受宏觀經濟變化、優質影片供給不足等影響, 2019 年上半年電影市場票房、人次均下滑。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中國電影市場票房 311.7 億元,年減 2.7 %,觀影人次 8.1 億,年減 10.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