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台灣豬有沒有可能賣到日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大家都蠻關心一件事:

台灣豬豬從口蹄疫區除名後,到底有沒有可能賣到日本呢?

目前台豬的進度是:

2019 年 7 月:台灣向 OIE 申請審查從口蹄疫區除名
2020 年 5 月:經 OIE 認定台灣已非口蹄疫區(就是不用再打口蹄疫的疫苗啦!)

圖片來源: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因為與各國的貿易協商都需要時間,所以其實從 2019 年 7 月起就可以開始詢問他國購買意願啦!

(兩國貿易協商 start!)

有可能賣給誰呢?考量運輸成本、他國疫情、我國疫情、雙邊貿易條件等等各種因素,台灣豬豬最可能去的國家有:日本、印尼、菲律賓、越南等等,兩國貿易協商成功就能去啦!

你想買 + 我想賣 = 成交!

台灣雖然是一般豬瘟疫區,但近年已無重大豬瘟病例發生,相較起來,日本的一般豬瘟疫情還比台灣嚴重,因此跟日本的豬肉貿易協商難度不高,是有希望賣給日本的!

希望明年台豬發大財,與各國的貿易協商都很順利!

參考資料:

(參內文:雖然台日兩國境內都有典型豬瘟的疫情,但是「日本現在比我們嚴重好幾百倍」,日本的疫情已經擴及到野豬身上,而台灣則是十多年都沒有爆發案例,因此典型豬瘟不會成為台灣進軍日本市場的絆腳石)

原文出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