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技能競賽喀山開幕 全球好手同場競技

圖片來源:WorldSkills Flickr

第 45 屆國際技能競賽昨天晚間在喀山體育館盛大開幕,全世界 63 個國家、超過 1300 名選手參與,開幕典禮上首度大會師,各國代表隊紛紛舉著會旗走入體育館,台灣代表團身穿深藍色套裝,昂首闊步走上舞台。

除了精彩演出,令人驚喜的是,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也現身開幕式,和一手打造她的大衛.漢森一同站台,成為一大亮點。

國際技能競賽被譽為技能屆奧斯卡,本屆主辦方俄羅斯相當重視。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出席開幕式時提到,能主辦這種專業級國際技能賽事,俄羅斯深感驕傲。

國際技能組織會長賽門巴特利,則是回顧了首屆賽事由西班牙舉辦,如今來到俄羅斯,是史上第一次。

國際技能競賽 1950 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目的在於藉由競賽及研討會等活動,增進各國青年技術人員相互觀摩與切磋,並加強國際間職業訓練和職業教育的經驗交流,促進各國職業訓練與職業教育發展。

目前國際技能組織(World Skills International,簡稱 WSI)會員國,共有超過 80 個國家和地區,每 2 年舉辦一次國際技能競賽,由各會員國分別申請主辦,至今已舉辦 44 屆。

我國從 1970 年開始參加,是第 14 個加入的會員國,自從 1971 年開始,每一屆都會派選手參加,表現備受會員國重視。 1993 年,我國也曾主辦第 32 屆國際技能競賽,地點在台北。

今年台灣代表團由參賽選手、裁判長、訓練老師和翻譯等人組成,多達 240 人,是歷年來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

考量選手體能和時差調適等狀況,本屆也首次以包機的方式直飛俄羅斯喀山,相較於一般旅客轉機,省去了不少轉機和候機時間,就是要讓選手保持最佳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