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在任2798天 與佐藤榮作並列二戰後最長

圖片來源:安倍晋三 Twitter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總計在任期間到今天 2798 天,跟前首相佐藤榮作並列二次大戰後任期最長首相;如無意外,安倍將在 11 月創造日本憲政史上最長任期的「安倍障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曾在 2006 年到 2007 年擔任一年首相, 2012 年又再回鍋至今;由於安倍擔任自民黨總裁任期將於 2021 年 9 月底屆滿,因此,如無意外,安倍在 11 月就可以超過前首相桂太郎(在位 2886 天),成為日本憲政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

安倍接下來的任期期望解決的問題包括修憲、經濟再造、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北韓非核化,及包括解決北方領土問題在內的日俄和平條約等。

不過,有關修憲的討論,目前仍待朝野協商;有關北韓非核化的部分,美國與北韓的協商也停滯不前,加上日本與南韓關係惡化,上述情況都很難立即取得進展,安倍能否在剩餘任期做出成果將成課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