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令和首次夏季甲子園 大阪履正社奪隊史首冠

甲子園球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舉行冠軍戰,履正社高校靠著 3 局上的關鍵 3 分砲及 8 局上的連續安打,終場以 5 比 3 擊敗星稜高校,拿下令和首次夏季甲子園冠軍,也是隊史首座冠軍。

繼去年大阪桐蔭高校拿下夏季甲子園冠軍,今年是大阪勢力連續兩年奪冠;石川縣星稜高校獲亞軍。

比賽結束後現場演奏大阪府履正社高校校歌,許多球員忍不住落下眼淚。

履正社今天出戰星稜,兩隊曾在今年春季甲子園首輪賽事碰頭,當時星稜以 3 比 0 擊敗履正社。

星稜王牌投手、高三的奧川恭伸,名列有日本「高校四大天王」之稱的 4 名強投之一,本屆賽事在今天前登板 4 場比賽, 32 又 1 / 3 局的投球內容演出防禦率 0.00 的完美好投;今天雖然完投 9 局但失 5 分,「零責失」在這場比賽破功。

下午舉行的冠軍戰由履正社先攻,雙方首局都未得分。 2 局下時,星稜先由 4 棒打者內山壯真敲出一支安打站上一壘, 5 棒打者大高正寬成功犧牲觸擊把內山送上二壘得分圈。

隨後上場的 6 棒打者福本陽生被三振,但 7 棒打者岡田大響敲出一支二壘安打,讓內山跑回領先的一分,星稜先馳得點以 1 比 0 領先。

3 局上奧川控球出現不穩,連續投出兩次保送,讓履正社打者攻占一、二壘,履正社 4 棒打者井上廣大挑中奧川投出的第一球轟出一支 3 分打點全壘打,助履正社以 3 比 1 逆轉領先星稜。

履正社先發投手清水大成表現穩健,雖然 2 局下被星稜得一分,但接下來持續壓制星稜打者火力,直到 7 局下星稜進攻時,保送 7 棒打者岡田大響上到一壘,再讓 9 棒打者、星稜隊長山瀨慎之助敲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被追成僅領先一分。

星稜 3 棒打者知田爽汰接著又敲出一支一壘安打,讓二壘上的山瀨衝回本壘拿下追平分,雙方戰成 3 比 3 平手。

履正社此時決定換投,由最近表現不錯的高二岩崎峻典上場中繼救援。星稜在這一局攻勢大好,但僅追回兩分扳平比數,未能在攻占滿壘的情況下多得分,留下滿壘殘壘結束這一局。

攻守易位後的 8 局上,履正社打者靠著連續安打拿下兩分,取得 5 比 3 領先,奠定勝利基礎。

雖然奧川守住 9 局上未再讓履正社得分,且星稜 9 局下最後反攻機會在一人出局時攻占一、二壘,眼看還有奪勝機會,但知田打擊時敲出內野滾地球,履正社成功演出再見雙殺,最後就以 5 比 3 取得隊史上首座夏季甲子園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