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擬朝鮮半島部署軍備 北韓警告恐觸動新冷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北韓發言人今天表示,美國近期試射中程巡弋飛彈、計劃於朝鮮半島部署 F-35 戰機及攻擊性軍事設備是「危險」的舉動,可能在這個區域「觸動新的冷戰」。

根據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北韓在對話和談判中的態度維持不變,但稱「伴隨軍事威脅的對話,我們毫無興趣。」

聲明中補充道:「危險和不尋常的軍事舉措現在正在進行,那可能引發朝鮮半島及區域新一波冷戰。」

自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 月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失敗後,美國和北韓雙方工作層級的對話至今仍未重啟。

川普和金正恩 6 月在兩韓邊界再度會面,並同意重啟談判。

在停留日本討論北韓的非核化後,美國領導與北韓間工作層級對話的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 20 日起就在首爾。

畢根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一旦我們收到北韓的消息,就會盡快重啟談判。」

北韓中央通信社的聲明也呼應,北韓一再抗議南韓進口 F-35 匿蹤戰鬥機等高科技武器,並將 F-35 戰機稱做是「嚴重的挑釁」。

美國五角大廈 19 日表示,他們正在測試地面發射,射程超過 500 公里的巡弋飛彈,這是美國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F)後首度展開相關試射。

北韓最近幾週已經發射數枚短程飛彈,理由是要加強自身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