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成非英語國家主要留學地 台生人數激增

圖片來源:pixabay

近年來德國大學備受各國學生喜愛,留學生人數超越法國,成為非英語國家主要留學目的地,其中台灣留學生的成長更是可觀。

根據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上週公布的報告,德國的大學在 2016 年有 25 萬 2000 名外國留學生,較前一年增加 6000 人,僅次於美國、英國和澳洲在全球排名第 4 。

這也是德國的留學生人數第一次超過法國,在非英語系國家當中排名第 1 。

從 2018 年的統計可發現,留學德國的人數持續成長,其中中國來的最多,有 3 萬 7000 人,其次是印度、再者是同屬德語國家的奧地利、俄羅斯和義大利。

2015 年起,德國收容大量敘利亞難民,近年來敘利亞留學生人數因此暴增,在外國留學生當中高居第 6 ,有 8600 人。

根據撰寫報告的德國高等教育暨學術研究中心(DZHW)的數據,台灣留學生的人數成長更是可觀。

在 2015 年,德國大學有 1004 名計畫攻讀學位的台灣留學生,到了 2018 年激增到 1797 名,增幅高達 79 %,在全球排名第 4 ,僅次於敘利亞、巴勒斯坦和突尼西亞。

研究者在普查後指出,學生選擇到德國唸書的主要考量是就業,超過 8 成的留學生期待畢業後能找到好工作;其次,教學品質、學校聲譽、生活品質和豐富的文化也是留學生選擇德國的主因。

德國大學吸引外國學生的另一個原因是便宜,相較於美國和英國,德國大學一般來說不收學費,生活費又相對低廉。

不僅外國留學生,在德國大學工作的外國學者人數在過去 10 年也幾乎增加一倍,顯示出德國大學的國際化趨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