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Free China與China-Free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了兩個多月,其影響力影響擴及全球,除了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公開表示要求中國政府必須先以人道方式對待香港人,美國才願意就美、中貿易戰問題與中國進行協商外,近來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各主要民主國家民間也紛紛發起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示威遊行,儼然已經使得香港這一場「反送中」運動演變成中國最不希望看到的國際問題。

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世界各國關注和聲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或許是基於「輸人不輸陣」的對抗心理,中國官方除了透過網軍與「五毛黨」們在原本理當最具有言論自由的網路空間四處散播假消息抹黑香港「反送中」運動,使得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不得不將高達 20 萬個帳號停權或刪除,中國官方更策動了海外的中國僑民對於在世界各地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集會遊行進行反制,甚至於在澳洲還發生中國「五毛黨」出手攻擊澳洲記者的暴力事件,使得中國在國際上原本就不佳的形象因為這些「五毛黨」幫倒忙而更形惡劣!

在加拿大,日前一場當地人聲援香港的行動中也出現一群中國「五毛黨」高喊「Free China」叫陣,由於「Free China」有「解放中國」的意思,者不僅讓對面的香港人感到啼笑皆非,連現場維持秩序的白人警察都忍不住偷笑,許多網友也笑著回應:「警察笑到臉都紅了」、「中國人覺醒知道中國不自由」、「他們應該是說中國免費啦」、「你們習主席應該不會喜歡這口號」,堪稱是今年以來最具諷刺性政治黑色幽默喜劇!

習近平的「中國夢」變世界各國的噩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目前雖然從表面上看起來已經完全融入了國際體系、接受國際規範的制約,但從其近年來對內不斷打壓基本人權、對外霸凌其他國家的各種作為來看,已然如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Steven W. Mosher)所認為的,由於秦始皇兩千多年前建立的皇權(極權)文化在中國並沒有消失,受極權文化影響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期望建立「大同世界」,已經威脅美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建立的民主和自由的世界秩序,習近平的「中國夢」根本就是世界的噩夢,與俄羅斯相比,中國才是美國的「心腹之患」

事實上,即令是在最不具有政治爭議的商業貿易上,也因為中國企業普遍缺乏最起碼的商業道德,使得全世界各國一再因為中國製造的產品含有有害成份而深受其害,「Made in China」在近十幾年來更幾乎成為「黑心商品」的同義詞,以至於在 2007 年美國猶他州有一家民間公司特別在其產品外包貼上「China-Free」貼紙,標榜其產品「絕不含中國製品」(China-Free)而引發熱議。

至於中國人出國後,在其他國家目無法紀的隨地大小便、吐痰、大聲喧嘩、鬥毆、破壞公共設施與文化資產,而與當地人不時發生衝突…等等各種囂張跋扈的作風,更是罄竹難書。

而今中國僑民在民主國家利用民主自由來反民主,這已經不僅僅只是民族情緒作祟,而是崇拜極權政治、藐視基本人權自由與法治精神的「中國成分」使然!

由此可知,只要是含有「中國成分」,無論是人或者是物,都會對其他國家構成極大危害,與中國只有一海之隔、在社會各領域都或多或少含有「中國成分」的台灣,只有與其他國家聯手盡可能的排除「中國成分」的全面性污染,將台灣全面淨化成「China-Free」的國家,才有可能確保歷經無數先人血類才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民主自由。至於已經習慣於極權政治、即使在其他民主國家享受民主自由,卻還是支持自己的祖國打壓別人爭取民主自由的中國人何時才能「Free China」?就只由聽任老天的安排了!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