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談談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

「人形立牌」還是「治國團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公布了自己的「國政顧問團」,總召是張善政,副總召是杜紫軍、李鴻源、蔡玉玲,還包含九個組的顧問名單

韓國瑜自從參選總統以來,一直講空話、導新聞話題、演活劇,只為新聞聲量和新聞熱度,實在很沒有營養,只有這次公布國政顧問團,比較像是在選總統。公佈國政顧問團,就是公佈未來的影子執政團隊,所以值得一談。

這次公佈國政顧問團,有幾點令人思考之處:

  1. 這名單中,其中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長江明修說,他不認識韓國瑜,也沒有同意被列名,而且不贊同韓國瑜的「九二共識」主張。這名單之人中還有沒有人是「江明修們」,只是礙於若干關係情面而被列入,其實並不認識韓國瑜,或不贊同韓國瑜的主張的?
  2. 這名單中的召集人張善政,曾經建議韓國瑜不要再談「九二共識」了,但是韓國瑜並沒有接受。召集人最重要的建議,韓國瑜都沒有接受了,何況其他顧問?這名單的顧問,是否只是「人形立牌」,顧而不問?

    張善政曾建議韓國瑜不要再談「九二共識」。圖片來源:中央社
  3. 這名單如果不是前馬政府時期的政務官,就是學校教授。換句話說,這名單的顧問,不是「權貴」,就是「中產階級」,沒有一個是「庶民」。韓國瑜不是說「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嗎?怎麼未來執政團隊,沒有一個是庶民?沒有庶民的執政團隊或顧問團隊,會知道什麼是「庶民政治」?
  4. 韓國瑜曾說,台灣三個法律系的總統搞殘台灣的經濟,台灣的經濟,二十年來都是在鬼混。這名單中的前馬政府官員,不就是執行六三三跳票,韓國瑜口中「搞殘台灣經濟」的團隊,怎麼這次要用他們作為顧問再次搞殘台灣經濟?
  5. 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多次發文怒嗆韓國瑜,還曾說若韓國瑜當選總統,「請上蒼刺瞎我的眼。」然而杜紫宸胞弟、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卻出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這是怎麼回事
  6. 這顧問團如果真的很行,可以使人民賺大錢,韓國瑜為什麼不先聘他們當高雄市政府顧問,使高雄賺大錢,治理好高雄,使人相信韓國瑜有治國的能力?
  7. 據張善政說,國政顧問團人員還有百人,要蔡英文到媽祖面前發誓不用國家機器打壓才公佈。這就像兩個人在比誰比較有錢?其中一人說,你要到媽祖面前發誓不搶我的錢,我才把錢拿出來給你看,真教人無語至極。

韓國瑜找張善政來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提出最重要意見不被採用(如不提九二共識),還充滿被迫害妄想症,要執政者發誓不打壓。由張善政找來的成員,是否是人才,已不問可知。

馬英九和蔡英文執政經濟比較。圖片來源:我愛掀馬統 臉書

這國政顧問團,既無亮點,又與「庶民政治」格格不入,而且

還是韓國瑜口中把台灣經濟搞殘的前執政團隊

,不知能給選民什麼樣的夢想和期待?或許只有天天看韓天宗教台的韓天信徒,才能相信韓國瑜能帶給國家未來希望吧。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