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布亞紐幾內亞討論是否關閉澳洲所設移民中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局今天舉行會議,談論是否關閉在曼奴斯島(Manus Island)的移民拘留中心。這個中心收容遭澳洲拒絕入境的海上非法移民,已成為澳洲備受譴責移民政策的象徵。

警方和移民官員說,巴國與澳洲當局討論是否關閉難民設施的會議已經開始。在澳洲政府嚴格限制移民的政策下,這些遭拒入境的移民被拘留在曼奴斯島,當地已出現數起暴動和絕食抗議事件,還有人意圖自殺。

澳洲當局不接受任何想乘船入境的移民,包括可能的難民,將他們送到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曼努斯島,以及太平洋島國諾魯共和國(Nauru)的海外拘留中心。

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上個月訪問澳洲時,施壓要求訂下最後期限,以安置曼努斯島剩下的最後一批尋求庇護難民,但是似乎空手而歸。

曼努斯省警察局長亞普(David Yapu)說:「關閉移民中心的議題只經過討論,目前尚未定案。移民中心並沒有確切的關閉日期。」

難民今天說,他們已獲政府提議離開這個小島前往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再度引發有關這處設施未來命運的揣測。

這處設施中移民人數的官方數據不常更新,資訊不太透明,但據信 7 月底時仍有 450 人在島上。

女人與孩童已經被移出這處營區,數十名未取得難民身分的男性最近也被送走,轉往與莫士比港最惡名昭彰監獄相連的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