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男性可能同情性騷加害者 反怪罪受害女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dman_eu

「#我也是」(#MeToo)反性侵運動興起後,受矚目的性騷擾案件會引發各種反應,有些人會部分或完全歸咎受害者,一項研究指出,男性比較可能與被控性騷的男性站在同一邊。

今天發表在「女性心理學季刊」(Psychology of Women Quarterly)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這是因男性對其他男性產生同理心,而非因對女性缺乏同理心。

在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帶領這項研究的邦奇奧爾諾(Renata Bongiorno)告訴法新社:「男性常被指責同理心不足,但我會說,他們有著和女性一樣的同理心,只是可能有不同的著重點。」

這項研究分析兩項牽涉約 230 名澳洲大學生的研究,他們被要求閱讀專為這項研究創作的明確性騷擾事件案例。這項案例使用採自真實生活的例子,內容是一名女學生遭到同校男學生性騷擾。

研究結果發現,男性和女性對受害女學生的整體同情程度相當,不過,男性對加害男學生卻表現出更大同理心,這有助解釋他們為何比女性可能怪罪受害人。

邦奇奧爾諾表示,這個結果符合社會認同理論,也就是所謂「內部群體」的成員更可能同情同樣群體的其他人,並給予寬恕。

這項研究還發現,當男性被要求從女性角度看待性騷事件時,男性「歸咎受害者的程度」就會下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