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季甲子園四強出爐 沒有一校曾拿過冠軍

圖片來源:#VoteMarlins 官方 twitter

日本夏季甲子園 6 日開幕後,參賽的 49 所學校剩下明石商業、中京學院大中京、星稜及履正社 4 校,明天將進行四強賽,爭取奪冠機會。這 4 校過去從未奪冠過,有 3 校是首度闖入四強。

日本每日體育、朝日新聞報導,昨天八強賽事結束後,誕生兵庫縣明石商業高校、岐阜縣中京學院大學附屬中京高校(簡稱中京學院大中京)、石川縣星稜高校及大阪府履正社高校 4 校進入四強賽。

值得關注的是,這 4 校都未曾拿過春季或夏季甲子園冠軍,且除了星稜外,其他 3 校都是第一次闖進夏季甲子園的四強。因此,不管最後是哪一所學校拿下冠軍,都能以「令和首次甲子園冠軍」讓校名長留青史。

今天是休兵日,明天四強賽的第一場比賽將由履正社對戰明石商業;第二場比賽則由中京學院大中京出賽星稜。明天誕生的兩支勝隊,將於 22 日下午爭冠。

巧合的是,明天兩場賽事剛好都是相鄰府縣間的對決,來自大阪府的履正社對上鄰居兵庫縣的明石商業;來自岐阜縣的中京學院大中京對上鄰居石川縣的星稜。

上次出現大阪府與兵庫縣代表校對決的賽事,是 2008 年夏季甲子園大阪桐蔭高校在八強賽對上報德學園高校。當年大阪桐蔭以 7 比 4 獲勝後,最後如願奪冠。

而上次上演岐阜縣與石川縣對決賽事,是 2004 年夏季甲子園首輪賽事,由石川縣遊學館高校以 6 比 3 擊敗岐阜縣立岐阜商業高校,但在第二輪遭淘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