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壘海峽大戰小兵立功 台灣隊突破僵局勝中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隊參加U 19 世界盃女壘賽,今天上演「海峽大戰」對上中國隊,在第 8 局進入「突破僵局制」之後,靠著替補上場的林紀紜敲出關鍵三壘安打,以 3 比 2 逆轉勝。

17 歲的捕手林紀紜就讀埔里高工,這次 7 場比賽都是替補, 10 個打數沒有安打,唯一敲出的安打就發生在今天這場,延長賽第 8 局雙方 1 比 1 平手,她扛住壓力,敲出價值連城的致勝安打,送回 2 名隊友。

林紀紜賽後說:「很開心,終於在正式比賽敲出安打。」總教練韓幸霖表示,當時二三壘有人,沒有下達戰術,讓選手自由發揮。林紀紜則感謝教練和隊友在上場前鼓勵「一定要相信自己」。

這場比賽之前,中國隊在複賽 0 勝 6 敗,台灣隊 2 勝 4 敗,帳面看起來較占上風。

不過比賽開始之後,中國隊 1 局下先馳得點,台灣隊幾次攻占得分位置,首局甚至滿壘,但只在 3 局上追回 1 分,原本看似穩操勝算的比賽,打完正規 7 局仍是 1 比 1 ,進入延長賽。

台灣隊二壘手余佳玲身材嬌小,身高 151 公分,但是攻守俱佳, 3 局在台灣隊 0 比 1 落後的情況下,打出二壘安打追平比數,抒解了台灣隊落後的壓力。

余佳玲 9 場比賽敲出 10 支安打,打擊率 4 成 17 是全隊第一。她說當時球隊落後之下,只想要幫助球隊拿下分數。過去專守三壘,最近一年改練二壘,打擊守備都有進步,「感謝教練對自己有信心」。

後援投手風羽璇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她在先發投手翁子晴 1.2 局退場之後,後援 6.1 局失掉 1 分非責失,守下最後的勝利。

中國隊在 8 局下最後反攻,先靠著一壘安打追回 1 分,只以 2 比 3 落後台灣隊,在兩人出局二壘有人之下,下一棒打者敲出滾地球,安全上壘,但二壘跑者繞過三壘往本壘衝。

台灣隊一壘手隊長陳安心沉著冷靜,迅速把球傳向本壘,捕手接球之後,把中國隊跑者觸殺在本壘板前,拿下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個出局數,全隊跑進場內慶祝勝利。

風羽璇與另一名主力投手陳靖瑜這次貢獻良多,負擔了最多的局數,兩人合力為台灣隊拿下 5 場勝仗。

台灣隊今天一日兩戰,白天對上澳洲,只要獲勝就能拿下銅牌戰門票。不過,前 6 局台灣隊 3 比 1 領先之後,第 7 局守備自亂陣腳,暴失 11 分,以 3 比 12 輸給澳洲。

晚間這一群 17 、 18 歲的台灣女生重新調整心情,在這場「海峽大戰」扛住壓力,以 3 比 2 在延長賽獲勝,也結束這次在U 19 世界盃女壘賽的全部賽程,排名維持與上屆相同的第 5 名。

明天冠軍戰由地主美國隊出戰日本,季軍戰則是加拿大對上澳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