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 蘇貞昌拜託養豬戶互相督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屏東出席「感恩有您-台灣豬肉一級棒」活動,他表示,在各部會及養豬農努力下,非洲豬瘟疫至今沒侵入台灣,請養豬戶互相督促,大家持續努力。

台灣成功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及口蹄疫拔針屆滿 1 年,為感謝養豬產業團體的共同努力,農委會在屏東舉辦「感恩有您-台灣豬肉一級棒」活動,蘇貞昌今天帶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 14 名部會首長到場向養豬團體鞠躬致謝,也接受養豬團體的鼓掌致謝,他同時頒發「保豬護國」匾額給養豬團體。

蘇貞昌致詞表示,自己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要求行百分之百檢查行李,因為政府和民眾的共同努力,做到滴水不漏,非洲豬瘟才沒有侵入台灣。

蘇貞昌說,台灣周邊 8 個國家都已在非洲豬瘟中淪陷,台灣能夠守住,是政府、養豬戶和民眾一起努力,還要持續努力,餵豬的廚餘一定要蒸煮過,不論是改餵飼料或要增加蒸煮設備,政府都有補助,還有載豬車要趕快裝設GPS,政府有補助裝設費用。

蘇貞昌表示, 23 年前台灣口蹄疫有 1 萬 8000 多場養豬場破產,好不容易去年拔針,明年 5 月如果通過口蹄疫非疫區,台灣的豬肉就可以出口,希望養豬戶不要再注射疫苗,讓台灣明年能夠順利通過非疫區。

蘇貞昌呼籲,不論非洲豬瘟或口蹄疫,都希望養豬戶能夠配合政策,同時養豬戶之間希望能互相督促,不要違規,「只要一個破就全部破」。

農委會表示,中國大陸去年 7 月爆發非洲豬瘟至今,已陸續傳播至東南亞各國,疫情逐步向我邊境進逼。行政院及各縣市政府都已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因應,農委會及各部會也超前部署邊境防範措施,投入約新台幣 20 億元進行強化防疫與生物安全,落實廚餘養豬轉型,及擴大內需提升產業升級等作為,迄今確實阻絕非洲豬瘟於邊境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