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微博轉貼支持港警 歐陽娜娜賴冠霖表態跟進

圖片來源:賴冠霖微博截圖

香港反送中示威未停,連日爆發多起警民衝突,中國媒體「人民日報」在微博上轉貼「我也支持香港警察」,部分兩岸三地藝人選擇表態,其中包括歐陽娜娜、賴冠霖。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連日爆發警民衝突,香港一名黑衣女子 11 日參與圍攻尖沙咀警署時右眼受傷,引發反送中支持者不滿,示威者 12 日發起「警察還眼」行動,癱瘓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 13 日再度被塞爆,傳出中國媒體環球時報一名記者遭示威者毆打,港警拘留多位涉案人士。據媒體報導,該名記者被眾人抓住後,說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這句話後來在中國網路社群平台微博被「人民日報」轉貼後,兩岸三地部分藝人亦跟著轉發。

微博這波挺港警的行動,也有台籍藝人加入,如賴冠霖 14 日就分享「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文章,聲稱自己是中國人的歐陽娜娜也轉發「我愛香港,我愛中國,我也支持香港警察」,造成網友論戰。

賴冠霖是參加韓國選秀節目「Produce 101 」第二季,以韓國團體Wanna One出道,是 11 位成員中唯一的台籍成員。

賴冠霖曾多次對外表示自己來自「中國台灣」,也曾在直播上聲稱自己快忘記中文,是否該去北京學中文,引發台灣網友議論。

歐陽娜娜之前就曾公開表態「我是中國人」,她 14 日跟著在微博轉發「人民日報」貼文,就表示「我愛香港,我愛中國,我也支持香港警察」的貼文,並以簡體字寫下「香港是中國香港」。

另外,因為中國選秀綜藝節目「偶像練習生」而受到關注的台籍成員陳立農及林彥俊,還有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的利晴天,也加入這波轉發潮,這些對反送中抗議事件的表態,皆引起台灣網友的質疑與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