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出雲級護衛艦航空母艦化 戰機選F-35B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政府擬將海上自衛隊出雲級護衛艦「航空母艦化」,今天宣布在護衛艦上起降的戰鬥機選定為具短場起飛、垂直降落功能的美國製匿蹤戰鬥機 F- 35 B。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省去年 12 月擬定的防衛計畫大綱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表示,將引進具短場起飛、垂直降落功能的戰機。防衛省今年 3 月開始選擇戰鬥機機種。

防衛省認為能達到飛行能力等全部必要性能條件的戰機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的最新型匿蹤戰機F- 35 B,今天公布這項決定。

防衛省表示,F- 35 B 戰鬥機一架約 140 億日圓(約新台幣 42 億元),計劃採購 42 架。

2018 年 12 月日本媒體報導,執政聯盟自由民主黨與公明黨已同意採購F- 35 戰機來取代現役的 99 架 F- 15 戰機;至於 F- 35 B,在海上自衛隊改裝現有兩艘出雲級護衛艦後,將可用於這兩艘艦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