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黨內陷網路筆戰 林亮君宣布參選黨主席盼時力一起前進

圖片來源:取自林亮君粉專。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小綠」路線之爭仍未休,時代力量陸續發生立委林昶佐與洪慈庸退黨,邱顯智辭黨主席,民調顯示支持度正在下跌,北市議員林亮君 16 日上午表態參選黨主席,「我要和時代力量一起前進!」

新任黨主席將由決策委員會重新改選,產生出的新任黨主席,任期僅到原任期屆滿。林亮君表示,將投入時代力量新一任黨主席選舉,儘管黨這幾個月發生很大的動盪,但他仍相信,當時時代力量與支持者相信「關心政治,就能創造改變」的價值仍是不變的。

「不希望每開一次決策會就失去一位戰友」,林亮君表示,參選黨主席是為了努力建立黨內彼此互信,讓大家都能好好溝通。但這兩天,投入北市松信區的候選人陳雨凡正在痛批時代力量看板人物黃國昌「個人式的英雄主義」,窒息了黨內的民主。

陳雨凡提出黃國昌避戰汐止,造成黨中央棄守區域立委,黃國昌對這些批評無正式回應,但以私人臉書帳號兩次留言批其可笑、懶得理他,「這樣票會比較多嗎?」、「把律師的臉丟光了」。

「時代力量為何無法溝通?黃國昌完美示範!」陳雨凡反擊說,對黨內同志不屑與輕蔑,只要有人說出不同意見,就是無理反對;質疑他的作法與作風,就是對他人格的摧毀與抹滅。「正是這樣個人式的英雄主義,窒息了黨內的民主。」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與黃國昌網路筆戰中。
圖片來源:截自陳雨凡粉專。

區域立委協調延宕 時力新主席眼前最大難題

雖然決策委員會決定慰留,但邱顯智堅不接受,其辭職前才與民進黨展開的區域立委協調因此停擺,日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我們有誠意等,但不會默默等。」表態下週中執會後將出爐大多數艱困選區提名,但保留部分有爭議者再留到下一次中執會。

而陳雨凡對黃國昌的開砲,主要也是起於時代力量黨中央對區域立委提名的延宕。直指「黃國昌路線就是犧牲區域的路線」,陳雨凡批其避戰汐止,也造成時代力量與其他政黨的協調一再拖延,恐造成國民黨完全不費力的取得席次,也欠區域立委候選與支持者一個交代。

而洪慈庸日前宣布退黨時,也同樣提及除了路線搞不定,該選的戰將卻躲在不分區也是時代力量的問題。

當時洪慈庸指出,「我們不應該把所有的力量都放在不分區,我認為該去選區域的人,就應該要盡快宣布去選區域,我們必須一張票一張票、一隻手一隻手去握,來得到選民的支持,來深耕基層,這是我覺得時代力量現在應該要有的方向跟意識,但是很遺憾這樣的問題,一直以來一直沒有受到重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