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馬系監委放水黨職併公職 民進黨批毀憲亂荒謬至極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針對監察院昨日通過監委仉桂美、王美玉的調查報告案,要求考試院為前監委黨職併公職申請釋憲案,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16 日)表示,監察院竟放水通過這樣的調查報告案,不僅是罔顧國家財政問題,更是違反公平正義及社會主流民意的期待。

李晏榕指出,根據憲法規定,監察院並不具有法律違憲審查權或專屬聲請權,卻通過逾越憲政的調查報告案,甚至還想要指揮考試院提釋憲案,根本「撈過界」,違反權力分立原則,如此毀憲亂紀的行為,簡直是荒謬至極。

李晏榕強調,年金改革是台灣主流民意所期待,也是落實世代正義的關鍵,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提名的這兩位監委,為了黨派之私,不但對黨職併公職放水,甚至還提出違反憲政體制的調查報告案,令人不得不聯想到是為了前副總統連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開脫?

李晏榕表示,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 3 年多來,嚴守財政紀律,政府舉債數逐年下降,讓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達成 22 年來首次歲入與歲出平衡。但黨國高官以黨職併公職領取國家退休金,造成政府增加不該有的支出,轉嫁給納稅人負擔,如今馬系監委通過如此荒誕的報告案,簡直像是為黨國高官偷納稅人的錢把風。

李晏榕並說,國民黨企圖以毀憲亂紀的手法來推翻年改,若是再讓國民黨執政,憲政體制將會被其破壞殆盡,恐將使這幾年改革努力毀於一旦。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