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KMT才是芒果乾大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由於香港政府與北京當局的應對無方導致整個局勢越演越烈,幾乎已經演變成了遍地開花、日日都有警民衝突發生的狀態,連帶的也深深牽動了台灣的政局與民心,尤其是未曾親身經歷過「白色恐怖時代」中國國民黨一黨專制之惡的台灣年輕世代,透過網路與電視新聞畫面的傳播目睹無數手無寸鐵的香港青年遭到香港警察與穿著白衣的黑幫流氓毒打、砍殺,更是在怵目驚心之餘彷彿感同身受,進而使得「亡國感」成為當前台灣年輕世代的普遍焦慮,也對於韓國瑜、柯文哲乃至於整個中國國民黨等台灣政壇上的親中勢力造成了莫大的衝擊;相形之下,敢於明確表態堅定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現任總統蔡英文,則成為最受台灣人民信賴與支持的政治人物

或許是心有不甘,受到香港「反送中」運動衝擊的親中政治人物這幾個月以來,不約而同的紛紛以自以為幽默而極盡輕蔑的話語把「亡國感」稱為「芒果乾」,像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 6 月 21 日應邀參加青年座談會時,就拿桌上所擺的芒果乾作文章,要在場的大家都品嘗一下,還說大家「千萬不要有『亡國感』」,過分「傾中」可能傷害中華民國,某一些政黨搞台獨,目的就是想推翻中華民國,但中國國民黨處理兩岸關係上,秉持依照台灣的民主價值,堅定立場,「絕對不會有『芒果乾』的狀況」。而日前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上籌組台灣民眾黨時,也趁機暗諷韓國瑜與蔡英文總統說,當今的台灣除了藍綠,除了發大財與芒果乾,要有其他選項,說他組黨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讓藍綠過去三十年搞垮台灣的事不再發生。

朱立倫參加座談會調侃「亡國感」。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實上,如果回顧台灣近三十年來歷次的選舉史,就會發現:台灣最愛操作「芒果乾」的政黨並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國民黨!以 1994 年台北市長選舉為例,當時脫黨參選的趙少康就曾指稱如果讓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中華民國就沒了;2003 年當時準備二度參選總統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也說 2004 年的總統大選「決定中華民國的存亡」;宋楚瑜、馬英九以及郝龍斌這些系出同源的泛中國國民黨政客也分別在 2004 年、2007 年與 2008 年說立委選舉「是攸關中華民國的存亡之戰」;2014 年「九合一選舉」時,胡志強也說「如果民進黨選上台中市長,中華民國沒了,兩岸和平也沒了」;2015 年朱立倫說「民進黨若完全執政,中華民國可能被滅掉」。

而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 2020 年總統的韓國瑜也在 7 月 28 日表示,2020 總統大選是一場「攸關中華民國存亡、攸關台灣下一代未來的生死戰」,總統蔡英文立即在臉書回嗆:

「國民黨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從來都是說說而已」

,她反問中國國民黨,當香港在爭取自由、民主的時候,中國國民黨有立刻站出來聲援香港的行動嗎?,有趣的是:在韓國瑜贏得總統初選後,中國國民黨卻反倒面臨了郭台銘、王金平可能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結盟,以及中評委陳宏昌以及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批評韓國瑜私生活不檢點而遭開除黨籍與退黨的分裂危機,讓基層黨員憂心忡忡,當媒體詢問馬英九如何看待國民黨的整合、團結,還有人詢問他 「身為前總統,對於國民黨的未來有什麼錦囊妙計?」馬英九一時對於該問題轉不過來,竟然說「團結奮鬥救中國!」,稍後又趕緊強調是要「救中華民國!」,若非有濃得化不開的亡國感,馬英九又怎麼會無視於自己的黨可能因為挺韓與反韓陷入內鬥而導致滅亡,卻還是念念不忘的把「救中華民國!」擺在第一位?

陳宏昌(右)批評韓國瑜私生活不檢點而遭開除黨籍。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事實證明:在民主政治執政者必須受選民制約的機制下,除非台灣絕大多數的選民同意,否則民進黨即令全面執政,中華民國也仍然是好端端的在台灣存續著,反倒是宣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可以穩定兩岸關係的中國國民黨,早就在 2016 年時被「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公開打臉:「九二共識」講一個中國,但這說法藏有內戰的思維,既然只有一個中國,就代表有一個將被消滅,但世界上存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中華民國被消滅,你贊成嗎?」,「九二共識」可以帶來和平是騙人的話,「九二共識」是條狗鍊,要套在台灣人頭上,「套著狗鍊就不打你,這不能算是和平。」,當時曹興誠更進一步指出,不管是李登輝的「兩國論」,或是陳水扁的「一邊一國」,站在台灣的立場都絕對正確,如果講「一個中國」就是自我消滅。

整個來看,中國國民黨才是在選舉時一再操作亡國感企圖藉此綁架選民的「芒果乾」大戶,而他們向選民所推銷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更是真正會把中華民國連同台灣一起消滅的劇毒「芒果乾」,

看看今日的香港,想想明日的台灣,明年投票時台灣人焉能不慎乎?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