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悼德州槍擊受害者 州長誓言不讓仇恨燎原

德州賣場槍擊案,嫌犯持槍畫面。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陷入悲痛的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社區今晚齊聚一堂,在多為拉丁美洲裔的罹難者於本月稍早的槍擊案喪命後,起身對抗奪走 22 條人命的仇恨氛圍。

法新社報導,包括受害者家屬在內,數以千計民眾聚集在這個德州城市的棒球場參與追悼會,悼念 4 日在沃爾瑪超市(Walmart)被 21 歲德州白人男子庫魯休斯(Patrick Crusius)擊斃的逝者。

根據美國媒體發布的拘捕令,槍擊案後被捕的凶嫌告訴警方,攻擊目標是「墨西哥人」。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在追悼會上說:「我們仍無法理解 11 天前襲擊艾爾帕索的惡意,以及這股仇恨與種族歧視的嚴重程度。」但他誓言:「我們不會允許我們的心變得冷硬,也不會允許仇恨燎原。」

喪命的 8 人是墨西哥國民,而其他受害者則是土生土長的拉美裔美國人。

20 幾歲的情侶喬登.安瓊鐸(Jordan Anchondo)與安德烈.安瓊鐸(Andre Anchondo)為保護自己的孩子喪命。另一對罹難者則是老夫婦瑪莉亞.佛羅雷斯(Maria Flores)及勞爾.佛羅雷斯(Raul Flores)。 15 歲少年羅德里格斯(Javier Rodriguez)及 90 歲的華瑞茲(Luis Juarez)也同樣在列。

他們和其他罹難者在追悼會上被銘記,現場首先撥放了追念受害者的影片。

接著,艾爾帕索的羅馬天主教主教賽馳(Mark Seitz)說,沒有「錯誤及人為的差異會區分你我」。

墨西哥主管北美事務的外交部次長希德(Jesus Seade)表示,艾爾帕索的悲劇在反墨西哥人的「種族歧視」煽動言論基礎上鑄下,而墨國卻「一直以來都是每個新來者的機緣之地」。

希德說,美國 6000 萬拉美裔人口一直是「進步與多元的豐富來源」,但指出仇恨犯罪及白人民族主義組織從 2017 年開始上升。他說:「艾爾帕索的悲劇揭露我們身處迫切重要的時代,必須立即對此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的批評者曾指控他煽動這類仇恨,讓槍手鎖定這個坐落在美墨邊界格蘭河(Rio Grande)旁的城市。這裡擁有 68 萬人口,其中 83 %為拉美後裔。

這起槍擊案發生前幾小時,另一名槍手在俄亥俄州岱頓(Dayton)殺害 9 人,重新在美國激起槍枝管制的呼聲,美國 2017 年有 4 萬人命喪槍口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