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燒衣積陰德晚會 港警深水埗催淚彈驅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農曆 7 月 14 日,有香港網友晚間在深水埗警署附近的天橋下,發起「激光燒衣積陰德祈福晚會」,防暴警察晚間施放多次催淚彈驅離,至截稿時,示威網友已散去、僅剩附近居民看熱鬧。

香港 01 報導,今晚的深水埗「燒衣」集會,示威網友有一個口號是「還眼」,以表達對日前女救護員被警方用布袋彈射中眼睛的不滿;且用鐳射光照射深水埗警署,抗議先前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因購買鐳射筆遭控「藏有攻擊性武器」。

從現場可看到,近百名示威民眾持續用鐳射筆射向警署外牆,並一起倒數將鐳射光束齊射至警署的特定位置,然後高呼「著火」,藉此諷刺警方的「鐳射筆武器論」。

防暴警察則在晚間 8 時 30 分左右出動,先前往附近天橋驅離看熱鬧民眾;隨後再次以施放催淚彈開場、逐步驅離現場民眾,原「燒衣祈福」示威者則後撤散去,至晚間 10 時 30 分,警方又數次在附近施放催淚彈。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警方向前推進時曾多次施放催淚彈,導致在小巷弄裡的長者、南亞裔人士及商戶,因未有察覺警告而爭相走避,部分年長者需由救護人員護送離開,也引發當地住戶的不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