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日本撤展慰安婦少女像 在西班牙找到新家

在日本愛知國際藝術祭中遭撤展的南韓慰安婦少女塑像。資料照。(圖片來源 : 網路圖片)

這個月初,在日本國際藝術節「愛知三年展 2019」展出的一座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和平少女像,因為遭到日本民眾的激烈抗議,甚至接獲恐嚇信而被迫撤展,如今這座少女像已在西班牙找到新家,西班牙富商貝內(Tatxo Benet)買下這座少女像。

貝內(Tatxo Benet)今天(14 日)透過電話,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計畫最快在明年初,於巴塞隆納(Barcelona)的一間「自由博物館」(Freedom Museum),展示這座和平少女像。

貝內是西班牙傳媒巨頭Imagina旗下、主要負責足球業務的 Mediapro 創辦人,他指出,「自由博物館」內將會展示大約60件藝術創作,都是在全球各地因遭受審查而被撤展或移除的作品。

貝內告訴路透社記者說:「1 年半前,我開始買下全球各地遭到審查的藝術作品,不論是因為政治、倫理、道德或是性等因素而被移除的作品、」

他接著表示,在媒體看到這座和平少女像在日本引起民眾的憤怒而被移除後,他在上星期買下這件作品。

在貝內收集的作品中,還包括有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用樂高創作的良心犯肖像,以及澳洲籍藝術家高爾(Illma Gore)創作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諷刺畫作。

這座僅在「愛知三年展 2019」展出 3 天的和平少女像,被視為是象徵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及戰爭期間,被日本軍強徵為軍妓的慰安婦。

這些被日軍強徵的慰安婦主要來自戰時的朝鮮,也就是今日的南北韓、台灣、中國大陸及菲律賓等殖民地和佔領區,其中以朝鮮女性最多,如今南韓仍在世、並向政府登記有案的慰安婦約有 20 位,慰安婦問題是影響日韓關係的其中一項因素。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