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想想論壇》台灣飲料「被送中」,誰能置身事外?

一芳水果茶挺一國兩制惹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潘寬,由想想論壇授權轉載。

香港反送中抗議越演越烈。作為北京魁儡的特首林鄭月娥不僅不為所動,逃避責任之餘並意圖報復抗爭者,更是放任警方和黑道合作施暴,近日港警殺紅眼般攻擊示威者:濺血毆打、濫捕、近距離開槍射擊、有示威者遭射瞎一眼、警方試圖將示威物品塞入示威者背包,意圖栽贓、喬裝成示威者故意衝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種種無恥奧步和暴行打壓,港人的無畏身影讓人動容,值得我們致上最高敬意與支持。然而,卻有不少台灣人認為這不關我們的事,或是反與中國口徑一致指責示威者;不久前看到各式台灣飲料商,紛紛「被送中」,被中國人逼迫或是半自動承認是來自中國台灣、反對香港抗議,或是支持一國兩制等,「台灣主權送給中國」,台灣人群清激憤,發起抵制。除了應注意部分可能有「中國人刻意挑撥離間」之外,

台灣人應該思考的是:面對中國暴政侵害,誰還能置身事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larkelz

某個角度而言,香港和台灣,都站在對抗中國威權的同一條船上。香港人為了抗議讓中國可以隨意抓人的逃犯條例,以及積弊已久,對香港民主、民生的種種剝削,發起了一連串的抗議。台灣雖然有民主自由,有政府和獨立的主權,不被中國管轄,但卻面臨親中紅色媒體的滲透,甚至有不少人一心要跟這個暴政國家低頭,以為這樣就能發大財,殊不知,這次飲料被送中事件,就能清楚看到,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根本是不可能!與中國交流,任何事都不可能脫離政治,親中發財夢早該醒了。特別是在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將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國兩制之後。

藍營人士怎麼都不敢承認,「中國口中的九二共識,根本不是你們以為的九二共識」呢?

正就因為中國是個極權人治國家,且一心要侵吞台灣、消滅香港的民主自由和反抗意識,我們毫無置身事外的可能,這是唇亡齒寒的概念。一旦中國鎮壓香港得逞,或是他們利用親中媒體造神操弄台灣 2020 大選成功,中國專制威權勢必更加囂張。若如同國民黨主張的,和中國簽下和平協議,向中國下跪投降,開放經貿讓中國長驅直入或是持續主張已被定義為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勢必更有利於中國的統戰,會將台灣拖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如同香港、圖博(西藏)、東突厥斯坦(新疆)一般。越向惡霸低頭,他只會軟土深掘、得寸進尺。

圖片來源:pixabay

專制中國不允許任何民主自由的存在,這些飲料商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到底誰還相信親中會有好下場?也別以為香港的抗爭台灣可以袖手旁觀,這場民主自由的戰役台灣絕對不能裝聾作啞。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千萬要選對人投對票,切記「民主自由不能吃,沒有民主自由,飯只能跪著吃!」勿忘中國電影「讓子彈飛」裡的經典台詞:「你是想站著,還是想掙錢?」「我是想站著,還把錢掙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