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下週公布大部分艱困選區安排 與時力協調「真誠等但不會默默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我們會真誠的等,但不會默默的等。」面對友黨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閃辭,協商到一半的兩黨大選佈局如何是好,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今天下午的中常會將討論立委選舉,下週中執會後將公布多數艱困選區的提名,民進黨將會按照自己的進度去進行。

對於時代力量的人事大地震,卓榮泰表示,希望對方盡快確定組織結構,接著之前的基礎繼續談下去。「穩定的政黨合作對台灣最好。」

但至於北市松信區的人選,目前有意參戰的除了時代力量的提名人陳雨凡,還有民進黨自己的市議員許淑華等人。卓榮泰先澄清自己並沒有要選松信區,之前只是為了促進當地市議員的團結,「我們要擺出一個年輕、有戰鬥力的團隊,顯然我並不符合這個資格。」但對於時代力量,要跟黨團、要跟候選人談都可以,只盼他們盡快定下來,因為民進黨必須按自己的節奏進行。

中常會後,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補充說明,中常會通過在 21 日召開中執會,當天將會確定大多數艱困選區的提名,但會保留零星個別仍無法決定的艱困選區到再下一次的中執會決定。至於可能是哪些選區要在留到下次,李晏榕沒有透露。

卓榮泰手握提名策略小組結果,將在中常會報告。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面對記者提問,若是「等不到」時代力量來談是否直接徵召許淑華,卓榮泰說「我們會真誠的等,但不會默默的等。」

卓榮泰將在今天的中常會報告提名策略小組的討論結果,將在下週中執會決定,屆時民進黨會將公布大部分的艱困選區提名,之前並不會對外透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