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壘青年隊挺進世界盃 台灣加油歌聲迴盪球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隊參加 2019 年 U 19 女壘世界盃,今天 8 強循環賽一日兩戰, 2 比 1 勝墨西哥、 0 比 9 不敵日本,比賽無論輸贏,休息區歌聲不斷,小將們用最具特色的加油方式互相打氣。

2019 年 U 19 女壘世界盃美國時間 10 日起在加州爾灣舉行。以南投埔里高工、高雄中正高工、台北士林高商等 3 校學生為班底,共 17 名青年國手經過 2 年的培訓,在前奧運國手韓幸霖擔任總教練領軍下,赴美參加世界棒壘總會 U 19 ( 19 歲以下)女壘世界盃。

這支來自台灣的娘子軍,身材與歐美隊伍比起來雖然嬌小,但士氣高昂,每場比賽在休息區裡大聲唱歌,與觀眾席上的僑胞加油聲呼應,讓當地的觀眾印象深刻。

台灣無論棒球、壘球的學校隊伍都有唱歌打氣的傳統,有的來自職棒加油歌,也有大部分來自原住民的教會歌曲。

台灣隊昨晚 8 時的比賽, 9 比 0 擊敗荷蘭,搶下 8 強超級循環賽的門票。今天賽程一日兩戰,上午 10 時一場、下午 5 時 30 分再打一場,小球員克服體力的挑戰,對墨西哥拿下複賽首勝。

對墨西哥之戰贏得精彩, 1 局下 4 棒捕手林佳萱在壘上有 2 名隊友的情況下,敲出清壘的三壘安打,台灣隊靠著陳靖瑜、風羽璇兩任投手封鎖,以 2 比 1 擊敗墨西哥。

目前就讀暨南大學一年級的林佳萱說,當時壘上有人,一心只想送回隊友,教練不斷鼓勵「放輕鬆,沒問題一定可以」,相中對方一記外角直球攻擊。

主戰投手陳靖瑜貢獻良多,昨晚對荷蘭完封 5 局,帶著球隊挺進 8 強,今天上午對墨西哥先發 2 局無失分,下午對日本再度先發, 1.2 局失 3 分吞下敗投。

對上世界排名前二的強敵日本隊,台灣隊艱苦奮戰,派出 4 任投手無法壓制日本火力,被敲 11 支安打失 9 分,自家打線只敲 2 安,無法攻下分數,提前在 5 局以 0 比 9 落敗。

日本與美國、加拿大是這次賽會的一級強隊,總教練韓幸霖說,對日本之戰發生不少失誤,加上昨天打晚場比賽,今天又一日兩戰,對球員的體力是一大考驗,希望接來的賽程繼續努力。

這支高中生為班底的女壘青年隊培訓 2 年,今年加入成人組的企業女壘聯賽,以賽代訓,儘管打了 10 多場只贏了 1 場,但韓幸霖說,這對球員來說是很好的磨練。

韓幸霖說:「集訓 2 年來,最近參加企業聯賽,球隊的抗壓性進步很多。我們提早來美國移地訓練,適應時差與天氣,第一場比賽開打的時候,我們都無所畏懼。」

台灣隊複賽戰績 1 勝 2 敗,接下來幾天還有 4 場比賽,分別對上波多黎各、美國、澳洲與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