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機場抗爭 疑似中國員警及記者被圍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中國籍男子昨晚在香港機場因形跡可疑、背包內還被發現棍棒及中國身分證、且姓名與一名深圳員警相同,遭大批示威者包圍近 4 小時幾近虛脫,直到深夜近 11 時才由員警突圍,送醫急救。

但不久後,又有一名疑似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的記者,先是被示威者指認為警察,接著被發現背包裡藏有一件「我愛HK警察」T恤及中國身分證,引起現場鼓譟,最後才發現他的環球時報證件,但他已在混亂中昏倒在地,醫護人員已趕往救治,並被抬出現場。

由於 10 、 11 日接連發生香港警察混入示威者被識破的情況,使今天在香港機場靜坐的示威者提高警覺,十分注意身旁貌似港警、但也位在靜坐區的黑衣人士。

綜合港媒報導,昨晚約 7 時,先前即被示威者盯上的這名中國籍男子,在機場一號樓大廳形跡可疑,遂被在場參與靜坐的示威者認定是警察而被包圍,雙方發生爭執。

在推擠中,這名中國男子的背包被扯落,當場被示威者發現背包內的棍棒與錢包。示威者於是搜查他錢包裡的證件,發現他擁有中國身分證及港澳通行證,於是將他團團圍住不准離去。

隨後,示威者進一步上網查詢,發現這名男子的姓名與一名深圳員警相同,且全廣東並無同名同姓的員警,現場群情激憤,當場有示威者將其雙手用塑膠麻繩捆住,還有人出拳毆打並朝他潑水。

這名中國籍男子聲稱,他是深圳人但在香港工作,昨天中午前往機場送朋友上飛機,之後因為疲累才在機場休息到晚上,但不被示威者接受。到晚間 8 時過後,由於體力逐漸不支,醫護人員獲報到場欲將他送醫,但遭到眾多示威者反對,不許他離開。

直到昨晚近 11 時,這名中國籍男子已接近虛脫狀態,才在前往支援的員警開道下,由醫護人員將他抬上擔架,在層層包圍及叫罵聲中抬離現場,送醫急救。

但有示威者指證,這名中國籍男子下午在機場時另有 2 人同行,被示威者質疑時先是辯稱不認識同行者,之後又改口說認識。而當示威者進一步查手機時,這名男子當場就被踢出一個微信群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