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貿易代表署:筆記型電腦與手機等商品延後加稅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於美東時間 13 日表示,川普政府雖然宣布將從 9 月 1 日起,對中國輸往美國的其餘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 10% 的關稅,但是包括筆記型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產品將會延後加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是在中國商務部稍早前,宣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以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後,做出上述宣布。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除了筆記型電腦跟智慧型手機之外,還有「電腦、電動遊戲主機、某些玩具、電腦顯示器,以及某些鞋類和衣服等」,這些產品延後加徵 10% 關稅的時間延後到 12 月 15 日。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基於衛生、安全、國家安全與其他因素」的其他類別產品,也可望完全免除關稅。、

在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該項消息後,受到科技業投資人的歡迎,美國晶片類股大漲 2.8%,蘋果股票更是飆漲超過 5%。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8 月 1 日宣布從 9 月 1 日開始,對價值 3,000 億美元的剩餘中國進口產品徵收 10% 的關稅。中國之後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