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批無力解決自由行喊停 陸委會:是非不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今天證實派員赴中溝通中客自由行喊停,並指政府只會雙手一攤,無力解決問題。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此表示,阻礙兩岸交流的始作俑者是對岸,國民黨的說法是非不明。

媒體日前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遣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赴北京,向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反應暫停中客來台自由行一事。

國民黨 13 日以新聞稿表示,吳敦義多次接獲旅館、旅遊產業陳情,因此要求黨部大陸事務人員向中方表達恢復開放自由行。並批評政府對此只能逞口舌之快,無力解決問題。

對此,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 13 日受訪時指出,國民黨應該要認清是誰阻斷兩岸人民正常交流。

他表示,對岸片面破壞兩岸協議,以政治因素阻斷兩岸人民正常交流、相互認識理解的機會,中客無法來台自由行一事,「應該要歸責於中國,怎麼會是歸責於台灣」?

邱垂正也指出,自 7 月底傳出中客自由行將暫停後,政府提出旅遊獎勵方案,以減少業者的損失,並協助觀光產業朝多元、永續方向發展。

他強調,政府在各方面已做完整的配套,事實擺在眼前。而國民黨是非不明到這種地步,實在難以想像。

日前金門、馬祖、澎湖 3 縣縣長也赴中與劉結一見面,對此,邱垂正表示,離島的產業結構以觀光業為主,而對岸片面「說斷就斷」地暫停自由行,肯定給 3 個離島帶來產業發展上的疑慮,陸委會尊重並理解 3 位縣長為避免損失,赴中溝通的目的。

但他也強調,中國才是片面毀棄兩岸協議、阻斷人民正常交流的始作俑者,陸委會也譴責中共對台灣內部進行社會分化、介入選舉的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